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消防接到多起蛇扰民求助警情
长沙消防接到多起蛇扰民求助警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05


连日来

长沙消防接到多起蛇扰民求助警情

图片

武广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成功将蛇控制


6月2日16时49分,武广消防救援站接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指令,雨花区黎托街道星城新宇川河苑一民房内发现有蛇。


图片


接警后,武广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处置,16时57分到达现场发现报警人家中卧室有一条蛇。消防员立即使用捕蛇器进行处置,抓到蛇后,将蛇放入笼中。


图片


6月3日晚上,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管理区干杉社区某商铺有蛇出没,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黄兴消防救援站前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时,消防员发现一条蛇身处隔层杂物堆里,两名队员全副武装在杂物堆开始搜索。扒开杂物,消防员迅速将蛇抓入捕蛇袋,随后带至野外放生。


图片


连日来,长沙多阴雨天气,而民房、仓库等地阴凉潮湿,蛇类喜欢进入“乘凉”。


在此

湖南消防有一份防蛇指南

请大家收好

↓↓↓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若不慎被蛇咬伤

下面的急救知识

一定要牢记


被蛇咬伤后的紧急处理


1、被蛇咬伤后首先要减少运动


被蛇咬伤后切记:要保持镇定,减少运动,不要到处乱跑,否则只会加快血液循环。


2、记住蛇的特征


伤者应尽可能记住蛇的特征,如果能拍照更好,便于医生对症下药。


3、及时就医


如果在靠近城区的地方被咬,要尽快直接到附近有医治蛇伤条件的医院就治,先不要处理伤口。


如果是在野外,要先用水冲洗。有条件的话,用弹力绷带加压缠绕伤口靠近心脏的一端,然后送往有条件的医院救治。


4、嘴吸毒液、刀切伤口等,都不是正确方式


在民间,也存在不少治蛇伤的方案。但在专家看来,这些方案多不可取,除了导致蛇伤病人伤情加重,还可能给施救者带来麻烦。比如施救者用嘴吸毒液,这可能会使施救者中毒。再比如用手挤伤口,挤破血管会加剧毒液扩散。


处理毒蛇咬伤六步骤


1、脱离


立即远离被蛇咬的地方。如果蛇咬住不放,可用棍棒或其他工具促使其离开 ;如果是在水中被蛇(如海蛇)咬伤,应立即转移到岸边或船上,以免发生淹溺。


2、冷静


被蛇咬了之后,尽量保持冷静,切忌慌张奔跑,不然血液循环会加速,蛇毒经过血液循环侵入人体也会加速。被咬伤部位应限制活动。


3、认蛇


尽量记住蛇的基本特征,如蛇形、蛇头、蛇体和颜色与花纹,有条件者最好拍摄致伤蛇的照片。现场最好不要企图去捕捉或追打蛇,以免二次被咬。


4、解压


去除受伤部位的各种受限物品,如戒指、手镯 、脚链、手表等,以免因后续的肿胀导致无法取出,加重局部伤害。


5、清洗伤口


被蛇咬伤后,应在结扎或扩创后因地制宜地用清水、冷开水等反复冲洗伤口。有条件的可用1:1000高锰酸钾溶液、安多福或生理盐水冲洗伤口残留的毒液。


6、尽快送医


尽快到有条件治疗毒蛇咬伤的医院就诊。


长沙消防提醒广大市民,蛇类活动频繁时节,将雄黄撒在门口,能够有效防止蛇进入室内;一旦在家中遇到蛇,不要惊慌,保持镇定,可第一时间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助,切忌盲目行动,以防蛇受到惊吓后攻击人。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