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交警全心全力为高考护航
长沙交警全心全力为高考护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08

6月7日,是2022年高考第一天。长沙约6.77万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书写青春。高考期间,长沙公安机关在每个考点,设立一个安保工作专班,全心全力为高考护航。

未标题-7.jpg

7时30分许,各考点已有不少考生到达,陆续进入考场。一幕幕暖心护考的场景,发生在长沙各大考点外。

未标题-8.jpg

8时,正在明德中学考点附近巡逻护考的特巡警支队天心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朱建华,接到高考考生家长吴女士的紧急求助,“我儿子错过了明德中学送考大巴,他要赶到长郡中学参加考试,能不能帮帮忙?”朱队长二话没说,马上招呼母子二人上车,一路警灯闪烁,迅速往长郡中学疾驰而去。在书院南路赤岭路,正遇堵车,为不耽搁时间,朱队长迅速联系长郡考点附近的铁骑警力赶来,民警们爱心接力,最终将考生顺利送进考场。

未标题-9.jpg

8时20分许,长郡梅溪湖考点,特巡警支队岳麓特巡警大队现场护考警力发现一名坐着轮椅车的考生排在长长的队伍后面,马上与考场工作人员联系,帮助核实考生信息,将考生送至一楼考场。“预祝你旗开得胜!如有困难,随时可以找我们提供帮助!”民警嘱咐考生道。

8点20左右,雨花交警大队六中队接到警情求助,一名原本在长沙县广益中学考点参加考试的高考考生走错考点,来到了雨花广益中学,此时距离开考只有40分钟不到。接到求助后,六中队辅警王元靖迅速赶到雨花广益中学,接到这名考生后又立即载人赶往长沙县广益中学考点。8点45左右,考生顺利到达考场。

未标题-10.jpg

在长沙读书的周同学,6日上午清点高考物品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翻箱倒柜也没有找到,他顿时焦躁不安起来。上午11时许,他急匆匆来到芙蓉区政务服务中心身份证窗口,向民警紧急求助。

“他急得满头大汗。”芙蓉公安分局人境大队民警周汭连忙安抚其情绪,表示公安机关会进行加急处理,优先为他办证。随后,民警立即为周同学开启“特事特办绿色通道服务”,几分钟便采集了周同学的相关信息,以最快的速度将办证所需的材料发往省公安厅人境总队。

傍晚6时许,周汭将新办好的身份证交到了周同学手中。“真的谢谢你们!”从民警手中接过新办的身份证后,周同学一扫此前的愁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未标题-11.jpg

“警官,我生怕来不及,一早就把儿子接过来了,麻烦你们!”6月6日9时许,李女士带着儿子小肖匆匆走进岳麓公安分局梅溪湖派出所户籍室补办身份证。原来,小肖在河东某寄宿制中学上学,6月5日整理考试用具时才发现自己身份证不见了……工作人员成小云、屈婷婷第一时间帮小肖拍身份证照、捺印指纹,民警赵娟则迅速与分局、市局对接,为小肖加急办理身份证。原本需10个工作日才能拿到的身份证,仅6个多小时便制成了。

未标题-13.jpg

 

来源:红网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