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一租客改建房屋留下“施工现场”后失联 房东打开门惊呆了!
长沙一租客改建房屋留下“施工现场”后失联 房东打开门惊呆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09


近日,市民查女士通过今日头条长沙频道“头条帮忙”入口向潇湘晨报晨意帮忙记者反映,自己把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租给陈女士,对方却在没有提前明确告知的情况下,把房子格局改成了五个房间。而且今年5月租约到期后,陈女士不仅未按承诺完整恢复墙体,还将大量墙砖垃圾留在房内。房子里一片狼藉。

图片

“她一直说会清理,但就是不清理。找她就说不在长沙,端午节后人都联系不上了。”查女士苦闷道。她咨询装修公司得知,拆掉剩余墙体及垃圾清理费用共的需要七到八千元。

记者从该小区一名物业人员处了解到,陈女士在小区内租有多套房源,还有一户业主正在起诉她。6月8日下午,记者多次致电陈女士,但一直无法接通。

对此,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表示,若租客拒不进行恢复将构成违约,因合同中未对此约定违约责任,房东可以要求租客赔偿包括自行委托建筑公司所产生的费用等实际损失。

图片

房东曾因房子格局改变欲结束租约,租客要求赔20万

查女士告诉记者,2016年,自己在长沙岳麓区一小区买了一套三室一厅格局的二手毛坯房,因自己和家人暂生活在南京,他们决定先把这套房出租。

2017年3月底,查女士和陈女士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据该合同显示,房子建筑面积约为91平方米,租期5年,租房用途为房屋对外转租使用。

记者注意到,在第十一条“备注”栏中写道:租赁期内,甲方(房东查女士)不得单方面解除合同、收回房屋,如有违约应双倍赔偿乙方(租方陈女士)装修费(暂定为10万元);装修期为两个月;租赁期满时,乙方应按照甲方要求恢复墙体(房屋结构图)为准;前三年房租为800元/月,后两年为1000元/月;物业费用由乙方支付。

图片

2019年,查女士和丈夫韩先生曾回长沙看过一次房子。

“我都认不出来那是自己的房子!”韩先生说道。三室一厅一厨的格局不复存在,他们只看到了五个房间。而由于里边都住了人不方便查看,他们也不清楚里边状况。

查女士还提到,此前自己问过陈女士装修成什么样子,对方“含糊地发过几张照片,还挺漂亮的”,但没想到会是这幅景象。

“我们当时就不想继续出租了,但对方说不租可以,按合同赔20万。我们就想着再忍两年。”

双方就铲墙皮一事意见不合,端午节后租客失联

2022年5月底,租约到期。据双方聊天记录显示,5月29日,查女士和陈女士就铲墙皮一事意见不合。陈女士称“我们签合同就是说恢复墙体,没有哪个房东会要求把墙面灰铲了”,并称如果对方需要铲墙壁灰,自己这边会暂时停工,等查女士来长沙确定好再说。此前,查女士向陈女士表示,房子之前是水泥墙,自己联系装修公司来铲墙皮还要额外花费。

图片


6月2日双方继续就此事沟通时,韩先生称对方在电话里表态,如果要铲墙皮就给她三千元,不然就不弄,“大不了押金一千块钱不要”。

韩先生便同意不铲墙皮,只恢复墙体结构。然而当天他赶到长沙的房子,却发现屋内惨不忍睹,不仅大量废弃生活用品遗留在内,还有成袋的墙砖垃圾堆砌在各个房间,墙体结构恢复工作完成不到一半。

当要求和陈女士见面时,后者却表示自己不在长沙。随后,陈女士称自己会在端午节后一个星期恢复原样,但节后查女士一直无法与之取得联系。

“6月7号我老公打了她一天电话都没人接,期间说要走法律,她才回了下,又说不在长沙,然后就消失了。”查女士说道。

图片


相关费用需七至八千元;物业称租方在小区内曾租多套房源做群租房

查女士找装修公司咨询,得知若要拆掉剩余墙体并清理干净相关垃圾,费用会在七到八千左右。

“警方和房屋中介都建议我们走法律诉讼,但我们这来回路费就得花费不少。实在没办法这七八千元只能自己出了,但这事太让人恶心。”韩先生说道。

6月8日下午,记者多次致电陈女士,但一直无法接通。

记者从该小区一名物业人员处了解到,陈女士在小区内曾租有多套房源,而且都是做二房东、以群租房的方式再出租。“现在应该只有一套还在续租,其他都退了。”

该物业人员还称,有一名业主正在起诉陈女士,但具体纠纷原因自己不清楚。

图片

图片

律师:若租客构成违约,房东可索赔委托第三方恢复所产生的费用

焦点:如果合同没有约定损坏赔偿,房东有权向租客索赔吗?赔偿金额如何计算?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按照租赁合同的约定,退租时租客应当按照房屋结构图铲墙皮、恢复墙体,租客拒不进行恢复将构成违约,房东有权利追究租户的违约责任。因合同中未对此约定违约责任,根据《民法典》第582的规定,房东可以要求租客赔偿包括自行委托建筑公司所产生的费用等实际损失。

因为合同未约定恢复墙体的具体时间,按照法律规定,房东可以催告对方在合理的期限内履行合同义务恢复墙体。如果对方在期限内仍不履行合同义务,房东就可以自行委托第三方恢复,所产生的费用可以向租客主张。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