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男子餐厅捡到包 接下来的操作让人无语!
男子餐厅捡到包 接下来的操作让人无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10

贵阳的陆先生

前几天带着家人外出吃饭

不慎将装有贵重物品的包遗落在店里

通过调取监控后

结果让他有一些吃惊


图片

(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图片


6月7号晚上,记者在位于乌当区正德家邦购物广场的德克士楼下见到了陆先生。陆先生说,6月3号中午十二点,他带着妻子和孩子来到这家德克士吃东西。


图片


陆先生:吃的过程当中,我的包放在我座位的旁边,小孩子不小心把包弄掉在地上了,导致我们走的时候没看见那个包掉在地下。


陆先生说

直到6月6号他才发现包不见了

于是赶紧到派出所报案

并调取了当天店里的监控


图片

陆先生:当时有一家三口,两个年龄大一点的,还有一个小孩子在那里吃东西,整个过程看到他们过去把它拾到了


从陆先生提供的监控视频里可以看到

这名男客人身穿深色上衣

体型微胖

对方在观察到掉在地上的包后

快速走到了陆先生他们坐过的位置坐下



图片


陆先生:他伸手下去拿的时候,从监控里面看到那个包在地下,等他弄完一个伸手拿的动作,放进蓝色的手提包里走了之后,那个监控里面就看到那个包已经不见了。从监控里面看到给我的感觉,我怀疑是他捡到这个东西,然后把它占为己有了。


图片


陆先生说

包里有不少个人的卡和证件

还有两部手机以及关系到公司的重要文件

对于他来说异常重要


图片







陆先生认为

包里有自己的身份信息

捡到东西的这名客人

是可以通过警方联系到他的

如果对方不愿归还

这会对他造成很大的损失


图片

陆先生:本身他也带着小孩,可能是孙子吧,我觉得我们要对下一代要有一个好的榜样,捡到东西要主动地归还,在公共场所里不是自己的东西要主动归还,否则你会侵害别人的权利,触犯法律。


图片


采访第二天,陆先生向记者回复,在警方的帮助下,已经找到了捡走包的邓师傅,并让对方归还了物品。为此,陆先生特地向民警送去了锦旗表示感谢。不过遗憾的是,包内的十几张证件和卡,已经被捡到包的邓师傅扔进了河里,两部手机也已经被刷机,造成了不小损失。目前,陆先生正在与邓师傅一家协商赔偿事宜。

新闻多一点:拾到东西不归还失主属于犯罪吗



关于捡到物品不归还这一问题,在民法领域和刑法领域都有明确规定,拾得物品并不能取得该物品的所有权,必须及时归还,如果在保管过程中产生了交通费等必要支出可以与失主协商赔偿。《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规定:“权利人领取遗失物时,应当向拾得人或者有关部门支付保管遗失物等支出的必要费用。权利人悬赏寻找遗失物的,领取遗失物时应当按照承诺履行义务。”有律师说,拾得人可以要求失主支付必要的误工费、通信费等,但索酬金额必须符合拾得人保管遗失物等支出的必要费用。


如果拾到东西的人拒不归还,可能涉嫌构成侵占罪;如再有要挟施主等敲诈行为,失主可向公安机关报案,追究其刑事责任。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