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交警严查!一年超三次取消资格
长沙交警严查!一年超三次取消资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22

长沙启动外卖送餐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外卖员骑车逆行、不戴头盔
要求现场学习再处罚
违法查处超过三次
列入“黑名单”取消接单资格
整治持续至10月31日
减少送餐车闯灯、逆行等行为 
6月20日至10月31日,长沙交警在全市开展外卖送餐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警企联动持续发力,实现外卖员头盔佩戴率达95%以上,减少外卖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改善交通秩序。
图片
21日中午,在长沙岳麓区阜埠河路,外卖送餐的电动自行车在各个餐饮门店间来回穿梭。不一会儿,交警便查处了几项违法行为。
↓↓↓
外卖员1:逆行
外卖员表示,因为赶时间,图方便,她便逆行了一段到路边的饮品店取餐。

图片

外卖员2:未戴头盔
几分钟后,另一名外卖员因为骑车没有佩戴头盔被交警拦停。

图片

图片
民警:你要参与交通安全教育的视频学习,学习完之后,里面会有一个交通安全考试,考试通过之后,我们会对你采取一个罚款50元的处罚,下次定要记得戴头盔。
加大整治力度
推出联合惩戒措施
本次启动的长沙市外卖送餐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0月31日,被查获的违法骑手一律先进行现场学习、考试,再处罚,每月将骑手的交通违法信息推送给美团、饿了吗、达达等三家平台企业,由平台企业进行安全教育和联合惩戒。
6月20日起,6个月内同一骑手发生一次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交通违法被交警处罚的,由平台限制该骑手接单3天,第二次被交警处罚的,限制接单7天,第三次被交警处罚的,限制接单15天。送餐骑手一年以内被交警处罚超过三次的,将被列为交通安全重点管理人员“黑名单”,取消其接单资格。被实施惩戒的骑手,要参加平台不少于30分钟的交通安全学习教育,并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考试,考试合格后才能恢复接单的资格。
推动警企共治
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一是鼓励外卖企业通过科技投入和技术创新升级,加强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治理。倡导骑手使用国标电动自行车从事配送,加强对骑手配送过程中交通安全的监管,切实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
二是呼吁外卖企业优化平台设置,特别是优化配送线路和配送时间,给予骑手更多的人性化关怀,不以牺牲骑手交通安全去换取时空利益,同时将骑手交通守法情况纳入对骑手考核的重要内容。
三是加强企业内部的交通安全宣传,平台要常态化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和学习视频,利用早例会、周调度等方式,组织骑手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落实外卖配送上路前提醒、上路中监管、违法后惩戒,促使骑手主动遵守法律法规。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