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一水果摊主靠猜拳卖瓜走红 遭观众质疑
长沙一水果摊主靠猜拳卖瓜走红 遭观众质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6-22

“石头,剪刀,布!布!布!”“西瓜,西瓜免费送,比你们男朋友还甜的西瓜!”近日,长沙一名水果摊主何敏凭借其独特的营销方式,成为了社交媒体上的红人。“赢了免费送,输了请付10元钱买瓜!”

6月21日晚上的长沙非常闷热,晚上10点半,何敏将西瓜切好,准备出摊。此时他的摊位前围满了人。这些人里有前来猜拳的普通市民,有围观看热闹的群众,也有不少主播。

6月22日凌晨,何敏顺利的卖完了所有的西瓜。“今天还比较快,2个小时不到就卖完了10个西瓜。”何敏同时坦言,没想到自己在社交平台上会这么火。

何敏今年28岁,邵阳人,此前在深圳一家门店从事餐饮运营。今年5月,他辞职回到长沙,以摆摊的形式谋生。“赚钱归赚钱,能够一边赚钱一边给其他人带去快乐,这让我挺开心的。之前有小孩子来我这猜拳,我故意输给他。”

谈到未来,何敏表示,目前摆摊创业能够保证他的日常生活,他暂时没有考虑转行的事:“现在这样挺好的,赚钱的同时让大家一起快乐。等天气变冷了可能会考虑卖红薯,但售卖的形式肯定不会变。”

图片

“赢了我,免费送西瓜!”小伙独特营销方式引围观

6月21日晚,长沙十分炎热。在步行街这种人流量极大的地方,光是水果摊就摆了不下6个。

“西瓜,西瓜免费送,比你们男朋友还甜的西瓜!”10点30分前后,摊主何敏将一个西瓜切好装盒后,开始吆喝。

不到10分钟,何敏的水果摊前就挤满了人。除了前来看热闹的普通市民,也有不少主播聚集在水果摊附近。大约过了十分钟,一位市民自告奋勇,向何敏发起了挑战。

“三局两胜,赢了白送,输了请付钱买瓜!”在向市民重申规则后,何敏开始猜拳。他一边大幅度摆动身体,一边扯着嗓子喊道:“石头,剪刀,布!布!布!”

在观众们的起哄和呐喊中,一位市民挑战成功,顺利赢得了一盒西瓜。何敏趁热打铁,笑着说:“还有没有来挑战的,来啊!别光顾着看热闹!”

图片

随后,不少市民纷纷上前挑战何敏。一位市民在与何敏打成1:1平局之后,又多次与何敏战平,最终取胜,引得现场一片惊叹。

一位男子拿下一局后表示“不过瘾,未赢够”:“我还有两位朋友在这里,我要为他们赢得西瓜!”这句发言引得其余市民们纷纷惊叹:“是条汉子!”也有人说:“收手吧,兄弟,赢一盒就够了!”伴随着观众们的起哄,何敏连扳两局,男子付20元拿走了3盒西瓜。

随后,观众们一个比一个积极,纷纷前来挑战何敏。何敏一边迎战,一边调动着现场气氛:“西瓜,西瓜,免费送!比你们男朋友还甜的西瓜!”“来啊,快点,要来盘老板的快啊!”

一位主播也跃跃欲试:“敏哥,我代表你来和顾客猜拳好不好?”随后这名主播立刻输给了前来挑战的市民,何敏一边乐呵呵的将一盒西瓜送到市民手中,一边对主播说:“今天手感不好,明天再来吧!”

图片

不到2个小时,何敏就将10个西瓜卖完了。“朋友们,今天的瓜卖得太好了,我们明天再战!欢迎各位前来捧场!”

“赚钱很重要但不是唯一目的,将来可能考虑卖红薯”

何敏说,没想到自己会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红人。“前几天下午2,3点的样子,我刚睡醒,一个朋友就给我发链接问我:‘敏哥,这是不是你?’我这才知道我上热搜了。”

何敏今年28岁,邵阳人,此前一直在深圳从事餐饮运营工作。今年年3月,由于生意不好,他辞掉这份干了8年的工作,来到了长沙。“我在步行街散步时,发现有很多人都在这里摆摊。我又没有什么手艺活,一开始就没考虑过做小吃。”

经过一番观察,5月上旬,何敏决定,开一个水果摊,每天晚上10点半出摊,卖10个西瓜。“天气非常炎热,卖西瓜肯定有市场。但我也一直在想,到时候竞争对手肯定很多,怎样才能脱颖而出,吸引顾客的眼光呢?”

由于曾经从事了餐饮运营工作,何敏认为,与其强调自己卖的瓜甜,不如换个方式吸引市民们的眼球。“当你吸引的目光更多,自然就不愁没得卖。选择猜拳送瓜这种方式,一是可以很好的与顾客们互动,二是可以给其他围观者带去快乐,同时也能刺激一下他们前来猜拳。”

何敏说,赚钱很重要,但不是他的唯一目的。“能够在赚钱的同时给大家分享快乐,这点对于我而言也很重要。这个月我的收入和之前打工时差不多,但我感觉要快乐得多。”

图片

何敏这种卖瓜的模式也曾遭到过不少市民的“质疑”。有的时候他赢多了,围观群众就起哄,说老板他肯定专门练过划拳技巧。对此他坦言,自己并没有刻意练习过划拳技巧,而且自己计算成本的方式也有些不一样。

何敏说,目前每天晚上他都会卖出10个西瓜,进货价不会超过350元。“我将1个西瓜切成8盒,这样一晚上就有80盒。猜拳的胜率是百分之50,这样我至少每晚可以保证400元营收,不会亏本。就算哪天晚上猜拳结果负多胜少,也可以给大家带来快乐。”

何敏给记者分享了2个故事。“之前有一位家长带着小孩子来划拳,我直接放让,连出三把剪刀。还有一次一位女士上头了,一定要赢一盒西瓜回去。我对她说没有必要,你已经输了2盒了,多了你也吃不完。随后我收了她20元,给了她半个西瓜。”

图片

目前,何敏已经在步行街摆了一个多月的摊。他很满意现在的状态,希望能够一直摆下去:“我现在一个人在长沙打拼,父母在家里种地,暂时没有什么长远的打算,现在这种方式既能保证生活,又能给大家带去快乐,那就先这么干下去。到时候天气如果转凉了,我会考虑卖红薯,但是销售的模式不会改变。”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