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一女大学生玩“剧本杀”被吓得脑出血
长沙一女大学生玩“剧本杀”被吓得脑出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7-04

沉浸式剧本又称为“剧本杀”

新鲜刺激的体验

颇受年轻人青睐

但有些剧本杀

营造出了极其恐怖的氛围

有人体验后受到不小的惊吓

近日

22岁的大学生女生小彤(化名)

就被吓出了脑出血


图片

小彤最近都没怎么休息,觉得自己年轻,身体扛得住。不料7月1日下午三点左右,小彤跟朋友一起玩“剧本杀”的时候,被吓得全身无力、头晕气促、四肢麻木、感觉减退。


休息片刻后,小彤的症状并未得到缓解,同伴赶紧拨打120,将小彤送到了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科。


医生迅速为小彤完善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小彤右侧额顶叶出、蛛网膜下腔出血(脑血管畸形),急诊立即开展止血、护脑等对症支持治疗,并邀请相关科室专家会诊。目前,小彤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长沙市第四医院岳麓院区急诊急救中心主任兼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黄艳表示,一般来说,脑出血好发于中老年人,常常与脑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关。然而,近年来,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科也接诊到许多出现脑出血症状的年轻患者。


为什么脑出血越来越年轻化?黄艳解释,这与年轻人平时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作息不规律、工作压力大、缺乏运动等因素密切相关。而情绪激动也是脑出血的重要诱因,诸如生气、激动、焦虑、悲伤、恐惧、惊吓等过激的情绪都可能导致脑出血,这主要是由于情绪激动时心跳加快、血压突然升高所致。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平常生活中,要保持心境平和,保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当突发意识模糊,肢体、语言障碍等脑病症状时,第一时间拨打 120 急救电话。其次,当患者倒地时,尽量让他们平卧,不要随意搬动,保持呼吸道通畅,尽量安抚患者,保持患者情绪平稳。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