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25岁小伙病逝 捐献眼角膜及遗体
长沙25岁小伙病逝 捐献眼角膜及遗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7-06

25岁是正青春的好年纪,然而,长沙县小伙何胜彬的生命却永远定格在25岁。今年6月27日,25岁的何胜彬因病离世,生前饱受病痛折磨的他在离世后捐献出自己的眼角膜和遗体,帮助眼疾患者重见光明,成为一名大体老师为医学研究做贡献。


1997年,何胜彬出生在长沙县一个平凡的家庭,6岁的时候,在一次生病就诊过程中,何胜彬被诊断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小学三年级前,他还能勉强正常上学,不过已经无法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各类活动。随着年龄的增长,何胜彬的身体状况慢慢不如从前。结束小学学业,何胜彬不得不因为身体原因离开学校,往后的时间里,饮食起居全部由母亲照顾。虽然饱受病痛折磨,但何胜彬非常坚强、乐观。

孩子特别懂事,他在病情期间特别坚强,从不,都是咬牙坚持。”何胜彬父亲贺先生说。

何胜彬的亲属告诉记者,除了何胜彬身患疾病,何胜彬的父亲也患有尿毒症,一家人承受着无比大的压力。而在这个过程中,许多好心人给予了他们帮助,这些善意让何胜彬铭记于心。

他也知道自己这个病会有那么一天,他提出他走后要捐献自己的角膜,帮助他人恢复光明,捐献遗体用于科研,希望少一些患者,不要受他这样的痛苦。”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登记站负责人杨丽红说。


图片

▲何胜彬家人签角膜和遗体捐献同意书


6月27日早上,何胜彬因病离世,生命永远定格在25岁。何胜彬的家人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湖南省红十字会,角膜接收站和遗体捐献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场,帮助何胜彬完成了角膜捐献以及遗体捐献的心愿。


图片


杨丽红表示,何胜彬的角膜非常清透,已帮助一位圆锥角膜的患者。目前何胜彬的遗体在湘雅医学院,未来将用于教学、科研。


何胜彬离开了这个美丽的世界,但留下了珍贵的宝藏,我们期待在众多和他一样伟大的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下,未来医学的进步和发展能让每一个深陷病痛的生命得到救助。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