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山水嘉园小区燃气管道下设置充电站 居民担心起火
长沙山水嘉园小区燃气管道下设置充电站 居民担心起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7-25

长沙山水嘉园小区的居民最近忧心忡忡:
因为小区9栋的电动车充电站就在燃气管道下方!
一旦电动车自燃,后果不堪设想!
居民们忍不住吐槽:像坐在火山口!
长沙市早就禁止
在建筑物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室内公共区域
和消防车通道及可燃物附近停放电动车
此前,长沙市望府里小区就因
小区地下车库停放大量电动车
下发整改通知书!!
消防部门提醒:
乱停乱放 在楼道里违规充电
将面临最高10000元的罚款!
↓↓↓
-01-
燃气管道下设置充电站
居民担心起火
小区消防整改隐患反而变大
最近长沙天心区山水嘉园小区正在进行消防整治,全面禁止电动车上楼充电和飞线充电。为此小区物业也在部分楼层的架空层内建设了电动车的充电站。
这原本是一件好事,然而小区9栋的居民却对此忧心忡忡。
原来在九栋楼下这个充电站内,上方就是小区的主燃气管道。一旦在此充电的电动车发生火灾,将直接烧到燃气管道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在长沙山水嘉园小区九栋的架空层看到,这里停放了30余辆电动车,并且物业在这安装了充电桩。
图片
而在这个充电站边,还有整个小区的燃气总阀。
图片
图片
按理来说,这本来是一个便民的举措。但电动车的上方却安装了许多黄色的燃气管道,一旦电动车自燃,将会产生不堪设想的后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山水嘉园小区建于2011年,小区内许多基础设施面临老化。倘若燃气管道下的电动车突然自燃,一旦引燃天然气,9栋就如同在火山口上,后果不堪设想。
图片
居民已经多次向物业反映,希望能够取消9栋架空层内这个充电站,却没有得到物业回应。
图片
图片
-02-
物业回应:小区无多余区域建设充电站
燃气管道位置已上移
申请改道排除隐患
记者注意到,山水嘉园小区内场地十分紧张,一些靠近楼栋的空地全部都是机动车的停车位。除了3、9、17三栋在楼下有较大面积的架空层外,其他楼栋连架空层都没有。
山水嘉园小区物业也告诉记者,小区在设计时并没有考虑电动车停放位。除了部分楼栋的架空层外,已经没有地方继续安置电动车充电站。因此为了满足电动车的充电场地,物业只能将充电站设置在这3栋楼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针对充电站距离燃气管道过近的情况,物业表示现在管道的位置比原始的位置已经上移。但他们并不能保证这一区域的绝对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居民也已经将情况上报,考虑将燃气管道改道脱离充电区域。长沙新宇社区也将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勘察。
-03-
这件事已被明确禁止!
已有小区被要求整改
最高可罚款10000
记者注意到
关于电动车停放和充电
这件事已被明确禁止
↓↓↓
早在去年3月1日,《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正式施行,长沙就开始禁止在建筑物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首层门厅、楼梯间等室内公共区域和消防车通道及可燃物附近停放电动车
对于私拉电线充电,在禁停区域内停放电动自行车的行为,《办法》规定,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业主有权予以劝阻、制止,对不听劝阻、制止的,可以向消防部门举报。
此前,长沙市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等多部门,开展高层建筑、电动自行车、高层建筑电缆井等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时就发现,长沙望府里小区地下车库,停放大量电动车,存在安全隐患,并现场对长沙望府里小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将这些停在车库的电动车转移
图片图片图片
从2021年8月份开始实施的国家应急管理部《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明确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对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且拒不改正的单位或个人,消防救援机构将依据应急管理部新颁布的规定进行罚款。
  • 对经营性单位和个人: 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
  • 对非经营性单位和个人: 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04-
电动车乱停乱放、违规充电危害有多大?
长沙已发生多起!
电动车违停起火,千万要警惕!
↓↓↓
2021年6月13日下午,在浏阳市古港镇,一楼道内停放的电动车突然起火,大量浓烟冒出,蔓延至整栋的二三层,居民都困家中。
图片
2021年1月份,长沙雨花区新塘垅小区,居民私自占用楼道杂物间,两辆电动车充电时起火燃烧,冒出大量浓烟。
图片
图片
再次提醒
乱停乱放 在楼道里违规充电
将面临最高10000元的罚款
电动车安全用电和停放  
   这件事,说多少次都不嫌多!
图片
你的小区是否存在类似情况?
赶紧留言向我们爆料!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