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婆婆怀疑儿子婚宴上20瓶五粮液全是假酒 我这张老脸往哪放
长沙婆婆怀疑儿子婚宴上20瓶五粮液全是假酒 我这张老脸往哪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8-04

“办婚宴用的五粮液居然是是假酒,我非常气愤,我这张老脸往哪放,我怎么和亲戚朋友交待!”

8月2日,长沙市民李纯向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晨意帮忙记者投诉称,自己儿子李先生7月10日举办的婚宴上使用的20瓶五粮液白酒均是假酒,该批酒是在婚宴策划公司湖南梦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臻婚礼公司)的推荐下,从湖南天下海和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和商贸公司)所购,婚宴当天实际使用12瓶,退货4瓶,另4瓶则被李先生带回家中。

图片

7月23日,李先生宴请朋友时发现剩余4瓶五粮液均可能是假酒。在向梦臻婚礼公司与海和商贸公司反映后,海和商贸公司表示愿意回购剩余4瓶五粮液,且免费为李先生提供,其为未来的孩子所举办的宝宝宴上的酒水。

李纯认为,当天参加婚宴的亲朋好友“喝了假酒”,存在安全风险,让她家蒙羞,要求对方退一赔三且赔偿精神损失费。

海和商贸公司否认所提供五粮液为假酒,但无法提供单瓶酒的出货凭证。在记者协调下,两家公司表示愿意赔偿李先生2万元。李先生未答应,并表示后续将对所剩五粮液进行鉴定,同时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婚宴订购五粮液带回家中4瓶
宴请朋友时发现疑是假酒

李纯介绍,自己是长沙人,儿子李先生今年36岁。今年6月,李纯开始为李先生筹办婚宴,深思熟虑后,选定了梦臻婚礼公司为李先生策划婚宴。“我就想为我儿子风风光光办一场婚礼,选的酒店也是五星级的。”

在梦臻婚礼公司的推荐下,7月3日,李先生与海和商贸公司签订宴席酒水服务合同,并支付了1000元定金,以1080元每套的价格预订了18套烟酒套餐,套餐内包含:五粮液8代52度白酒1瓶、和天下香烟1包、硬中华香烟1包、槟榔1包。“他们还搞活动,套餐里的五粮液消费10瓶以上送2瓶,所以一共有20瓶酒。”

图片

7月10日,婚宴结束后,留有8瓶五粮液未开封,“我们就退了4瓶,按套餐价格算一瓶五粮液是925元,留下4瓶想着回去招待朋友用。”李先生称,事后向海和商贸公司支付了尾款14740元。

图片图片

李先生称,7月23日,自己在使用婚宴当天所剩的五粮液招待朋友时,有朋友提出想喝浓香型白酒,李先生便带着剩余的4瓶五粮液前往烟酒回收店进行置换,“但烟酒回收店说这4瓶五粮液都是假酒。”

“当天我们就联系了梦臻婚礼公司和海和商贸公司,后面我们还去了几家不同的烟酒回收店,都说是假酒。”李先生介绍,发现五粮液可能是假酒后,海和商贸公司表示愿意协商,并提出赔偿方案:回购所剩的4瓶五粮液,且免费为李先生提供,其为未来的孩子所举办的宝宝宴上的酒水。

“办婚宴用的酒居然是是假的,我非常气愤,我这张老脸往哪放,我怎么和亲戚朋友交待!”李纯称,事后回忆起来,她发现婚宴当天就有端倪,“当天他们装酒的箱子都是开封过的,当时我们还问过他们,他们说他们是批发的,有的酒是其他酒宴整箱开封后剩下的。”

李纯认为,海和商贸公司应按照与其所签订的合同进行赔偿,退一赔三,且还需赔付精神损失费。“我还要去和参加我儿子婚宴的亲戚朋友们一个个道歉。”


供酒公司无法提供单瓶酒出货记录

当事人:将对所剩酒进行鉴定


8月3日,晨意帮忙记者陪同李纯母子来到长沙开福万达广场C1座37楼的梦臻婚礼公司,发现店门口张贴一则公告:“因湖南天下海和商贸有限公司(海和商贸)在合作过程中引起梦臻客户投诉事件,违背了双方合作协议,现公司决定,自即日起终止与海和商贸的所有合作关系。”落款单位为湖南梦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日期为2022年7月24日。

图片

图片

梦臻婚礼公司负责人王时雨介绍,梦臻婚礼公司与海和商贸公司系合租与合作关系,两家公司共用该处办公场地,海和商贸公司会为梦臻婚礼公司的客户提供酒水等。接到李纯母子投诉后,公司已取消与海和商贸公司之间的合作。
海和商贸公司负责人肖阁宇称,公司为李先生所提供的五粮液均为正规途径所购,“现在那些酒不一定是我们的,如果我们做假酒我们早发财了,怎么会在乎那点钱,不答应他们的协商要求呢。”
李先生要求肖阁宇提供婚宴当日所使用的五粮液的标码或凭证,肖阁宇无法提供,其称,工作人员未对单瓶酒标记记号,现在无法证明所剩的4瓶酒是否为自己公司的,“我的货不是一单一单出的,是一批一批出的,我只能确定是哪两批次的货,过了手的东西我没办法证明。”
李先生质疑主要有三点:其一,海和商贸公司无法提供婚宴当天单瓶五粮液的出货凭证,出货程序是否符合规范;其二,婚宴当天海和商贸公司所提供的3件整箱装6瓶五粮液的箱子状态为开封状态,是否在提供前就已经被更换;其三,在自己发现可能为假酒后,为何该公司会立即联系自己进行协商并表示愿意赔偿。“这些都是疑点!”
肖阁宇解释,“当时给出的赔偿方案只是为了早点解决这件事,息事宁人。”
在晨意帮忙记者协调下,肖阁宇表示愿意赔偿李先生18000元,梦臻婚礼公司负责人王时雨称愿意补2000元,共计赔付李先生2万元。李先生未答应,坚持按照合同退一赔三且赔偿精神损失费,并表示接下来将联系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介入鉴定该酒真假并进行调查,同时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做多了坏事总有一天会露出马脚。”

图片


律师:
若证明供酒公司提供假酒
消费者可要求退一赔三

湖南大鲲律师事务所律师柏炀分析,李先生与海和商贸公司签订宴席酒水服务合同,订购烟酒套餐,买卖合同关系成立,海和商贸公司应当为李先生提供合格产品。李先生如有相关证据证明该公司交付的酒为假酒的,该公司行为属于消费欺诈,李先生可以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销售者退一赔三,但李先生主张的精神损失就双方买卖关系而言难以证明,并缺乏相关法律依据。
柏炀指出,消费者索要发票等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的,经营者必须出具。如经营者拒绝提供,消费者可以向消费者协会等有关机构举报、投诉。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