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人的电费账单看了好心痛!你家的“电费刺客”是它吗?
长沙人的电费账单看了好心痛!你家的“电费刺客”是它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8-08


最近这段时间,长沙经历了一轮又一轮高温的袭击,“苦夏”的日子大家过得可真不容易。


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大伙儿应该都只想呆在空调房里,来点冰西瓜+冰可乐叭~


但交完7月份电费,看到账单上的金额时,我心疼了好久!


图片


前几天,我们做了个问卷调查,问了下大家每个月的电费、夏天省电小妙招,以及长沙有哪些免费的避暑纳凉地儿......


没想到,大家的小窍门还挺多,今儿就和你们一起分享下~


图片

电费账单不敢看

家里有“电费刺客”出没


“没想到我家冰箱耗电量这么大”

@蒋建龙


我是合租的,家里冰箱被塞得满满当当,原以为空调已经很耗电了,没想到冰箱也是个“电费刺客”。


图片

图:受访者供图


为了省电,我们现在是不用电热水器的时候就关了,出门及时关闭空调,巧用电风扇。


“一个月电费已达4位数”

@怡宝


我们家自从放暑假之后,中央空调都没喘息的机会了,一个月电费1500+。


现在中央空调就是家里最大的“电费刺客”,我唯一想到的解热方式就是洗澡,但它废水吖!


夏天不仅电费贵了,水费都要比平时多一些。


“想省电,却越省越多”

@算账算不过来的吃货滚滚


我一个人住,平时自己在家开空调觉得有点浪费。


为了家里少开空调,于是我开始蹭商场、餐馆、咖啡店、书店的空调。


图片

图:受访者供图


一个人也有点无聊吧,一般还会约上朋友一起,两个人吃吃喝喝,分享下最近生活中的趣事儿。结果月末算下账,怎么开销比电费还高多了!


“为了省电费,一家4口睡一起”

@燕子徐


我们家一个月电费400左右,为了节省电费,晚上都是4个人睡一个房间。


“电费多到不敢跟室友提AA制了”

@虾米


我和朋友合租,7月份交了550元的电费,这只是晚上回家开下空调而已,毕竟打工人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公司的。


图片

图:受访者供图


而且我的室友比较耐热,由于我开空调次数比她多,闹得我都不好意思说这个月电费AA了。


“暑假电费直接翻了3倍”

@木每


我们平时每月电费大概是200+,暑假电费直接变成600+。


这还是我们上午都不开空调,晚上睡觉会把空调定时的结果。


还好俺的私家花园,南北对流,早晚都超级凉爽。


“能不用空调就尽量不用”

@千言一语


我们一家每个月电费大概是六七百,白天就开客厅的空调,晚上是两个房间的小空调。


为了省电,我们日常都会及时的关灯,拔下插头,减少电器的待机,能不用空调尽量不用。


“这个夏天目前我们只用了300电费”

@胖尔摩斯


看到大家都说7月份的电费好贵,我们家这个夏天电费目前只用了300块,感觉还不错。


我和老公俩人合租在老小区,楼梯房南北通透,就相对比较凉快,特别是主卧挨着小区主干道,夜里还能有凉风吹进来,落地扇吹着其实也比较凉快。


图片

图:受访者提供


我们之前都没开空调,直到7月这段高温时期开了空调,夏天想要省电其实就是尽量减少开空调的时间。


图片

为了省电

长沙人会去这儿免费纳凉


“商场的免费空调真香”

@万万


商场和超市的免费空调都是很不错免费纳凉地儿,冷气很足,又免费,随便你呆多久。


关键就是要控制购买欲!!


图片
图片

图:柳青


“打工人的避暑地除了公司还有地铁”

@嘭嘭然


打工人免费的避暑纳凉地必然是单位啊!!!


当然出了公司,地铁就是我继续蹭空调的最佳场所。


图片

图:受访者供图


有时候晚上下班回去,还会看到有些嗲嗲娭毑拿把椅子坐在过道处,楼梯上也有些带娃来蹭空调的人。


图片
图片

图:柳青


“周末带娃就是为了免费的空调”

@不能吃糖的麻麻


之前看到网上有句话很有意思:这个夏天不会有社恐,因为出门遇见的都是“熟”人。


让我周末能鼓起勇气带娃出门的动力就是,省博的空调!


图片

图:柳青


可以让娃自己在省博逛展,还能学习知识,我就蹭下空调休息会儿。


“只要是带空调的室内场所都不错”

@然然子


周末和朋友约去逛书店,人超多,大概都是来蹭空调的叭。


图片
图片

图:柳青


小朋友阅读区,都坐了很多家长,果然炎热的夏天,大家都会选择室内活动场地。


其实我一个人的时候,挺喜欢去麦当劳的,买一个甜筒能坐好久。


图片

图:受访者供图


“夏天还是玩水最快乐”

@Vikcy


夏天呆在家里就会开空调,不然闷热得很难受,我们周末去了趟浏阳避暑,免费又凉爽。


图片
图片

图:受访者供图


溪水都冰冰凉凉,直接在水里冰西瓜、冰饮料,不用空调和冰箱,都爽歪歪。


图片

图:受访者供图


图片

想省电又省钱?

快看看生活中这些省电小妙招


为了节省电费,每个人都有些生活小妙招,小小酥整理了下大家的小建议:


  • 使用空调时,温度设置在26-28℃之间能达到最佳节能省电效果;


因为空调每调高1度,能节约用电6%至8%。不要为了省电经常开关空调,其实减少空调重启动次数,持续运行才更省电。


如果长时间不用空调时,要及时拔下电源插头。最好每2至3周清洗一次隔尘网,不仅会使空调制冷效果更好,也能省下2%至5%的用电。


  • 冰箱要减少和缩短开门时间与次数,冰箱里东西不要太少也不要太满,大概三分之二左右比较合适;


冰箱里食物与箱壁之间、食物与食物之间留出1厘米左右空隙,保证冰箱内冷空气对流。


再就是定期给冰箱除霜,清理疏通冰箱内的排水孔。此外是调档位,夏天冰箱温控调至2档或3档,冬天调至4档或5档是节能省电的。


  • 热水器可以开启定时烧水模式,配合热水器保温模式,把热水保持在45-50℃即可;


  • 开电扇的时候,尽量使用中档或慢档,如400毫米的电扇,用快档时耗电量为60瓦,使用慢档时只有40瓦,可省电三分之一;


  • 一般台式电脑在300瓦左右,如果夜间开启12个小时,大约需耗电3.6度,所以下班走之前,记得关电脑;


  • 衣服按厚薄区分开、浸泡10分钟后再洗,减少洗衣机工作时间;


  • 手机充电时先插电源后插手机,充满后,先拔手机后拔电源,并在手机充完电后拔下充电器。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