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某小区“生命通道”被堵 居民担心存隐患
长沙某小区“生命通道”被堵 居民担心存隐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8-09

炎炎夏日正是用电高峰期,火灾隐患不容小觑。而消防通道作为保证消防车辆出入的道路,也是被困人员逃离火灾的生命通道,一旦被占用、堵塞,将会产生极大的安全问题。近日,有市民向“一线调查”栏目组反映,星沙街道松雅小区机动车违停现象比比皆是,不仅影响居民日常通行,影响市容市貌,且大量违停车辆占用的都是消防通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8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松雅小区C区,距规范停车位不到1米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停在人行道上的车辆,3辆机动车“霸气十足”地把人行道上的店铺门口围得严严实实。往E区方向走,记者看到即便沿路已经划定了大量的停车位,且有明显的指示牌提示车辆规范停车,但仍有一些车主我行我素地以各种刁钻姿势停在非划线区域。更有甚者,直接将消防通道禁止占用的区域当成停车位,对于贴在车窗前的“消防通道,严禁停车”告示也视若无睹。记者注意到,不仅是小区的主干道,小区内的背街小巷也是密密麻麻、纵横交错地停满了车辆,别说消防车辆的进出,连居民单人通行都困难。

图片黑体

“居住环境太差了!”该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大倒苦水,“最大的问题就是车把路堵死了,消防通道不通,有时候停得人都过不得身”,居民们表示最担心的就是万一起火了,消防车辆会无法出入。

图片黑体

随后记者又来到该小区的A区和B区探访,发现机动车违停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同样随处可见,车主们对“严禁占用消防通道、呼吁规范停车”的宣传标语视若无睹。

图片黑体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违停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违反我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

一边是大力铺排的宣传劝导,另一边却是无视法律法规的大胆违停。车辆违停侵占消防通道为何屡禁不止?社区对此又有何应对措施?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找到了松雅社区党总支书记唐鑫了解情况。

“这个现象肯定是普遍的,日常的执法和社区的劝导都是治标不治本,真正要解决这个问题可能还是要封闭式管理。”松雅社区党总支书记唐鑫向记者介绍,目前松雅小区的管辖涉及松雅社区和仙塘岭社区两个社区,关于车辆违停侵占消防通道的问题两个社区已经共同探讨过,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进封闭式管理,即设置道闸规范停车。“目前已经联系了几家公司实地考察过,并有了初步的设计方案。不过由于安置区内产权是属于房东的,后续的落地还需要和产权所属房东们进行沟通。”唐鑫说道。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