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智能网联汽车正式开启示范运营
长沙智能网联汽车正式开启示范运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8-11


“通过手机一键下单,
自动驾驶出租车几分钟就能到达乘客指定地点。”

小布获悉,目前湘江智能、长沙先导产投与百度合资公司湖南阿波罗智行运营的百度萝卜快跑自动驾驶车队在湖南湘江新区正式开启示范运营,面向公众提供自动驾驶出行收费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天9:20到16:40,市民通过萝卜快跑APP、微信小程序、百度地图APP选择起点和终点,均可下单乘坐自动驾驶车,可以满足市民通勤、短途接驳、休闲购物等出行需求。”湖南阿波罗智行负责人介绍,按照近日发布的《长沙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V4.0》的要求,作为首批长沙市智能汽车产业生态火炬企业,湖南阿波罗智行已满足示范应用的时间要求,并顺利取得了示范运营资质,可以向服务对象收取一定的费用。为保障示范运营开展,湖南阿波罗智行在智能驾驶长沙示范区175公里开放测试道路上投放30台自动驾驶车,开放试乘站点300多个,运营范围覆盖了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洋湖、大王山等区域

图片


图片

怎么约车
一起来看看

↓↓↓

方法一

打开“萝卜快跑”APP,选择起点和终点,即可下单乘坐自动驾驶车。


图片


方法二

微信小程序上打开“萝卜快跑”,选择起点和终点,即可下单乘坐自动驾驶车。


方法三

打开“百度地图”APP→在常用功能里点击“打车”→选择“萝卜快跑”→选择起点和终点,即可下单乘坐自动驾驶车。

图片
图片
湖南湘江新区产业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向小布介绍,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的城市,长沙市拥有良好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和测试环境,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建立了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已经完成近200平方公里城市智能网联开放道路片区、100公里智慧高速公路、7.8公里智慧公交示范线建设,并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建有ADAS认证、V2X网联、无人化等228个测试场景,为萝卜快跑开展商业化出行服务创造了重要基础条件。

萝卜快跑实现示范运营,是长沙市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的关键一环,更是湖南湘江新区进一步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助推智能网联汽车生态集群建设,加速新区智能网联千亿级产业集群崛起,助力长沙打造“智能驾驶之城”。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