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南城这一片免费遛娃宝藏地 千万不要错过
长沙南城这一片免费遛娃宝藏地 千万不要错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8-16


Hi~ 我是暑假只想在室内玩耍的媒体民工伶小白~


要知道,中央气象台已经发布了最高级别高温红色预警,长沙已经连续好几周有40°高温了。暑假倒计时,在这样的炎热的天气下,去哪玩耍好呢?
 

图片

图片
 图源:伶小白

本期小白白,就给大家推荐一个我最新发现的长沙南城遛娃好去处。一毛钱不花,也能在这里一边吹着空调,一边涨知识,悠悠哉哉逛公园玩一天!

湖南最生活,赞374

图片
占地72亩
省内最大自然博物馆


距离省政府地铁站1公里的杉木冲路上,有一个可以探索宇宙星河、恐龙化石的好地方——湖南省地质博物馆。


在这个占地面积高达72亩,展厅面积有8000平方米,2层楼的巨大场馆内,一共拥有地球奥秘厅、地质矿产厅、地质环境厅、生命演化厅、矿物宝石厅、测绘地理信息厅等6个基本展厅,以及不定期设置的特别展览。

图片

 图源:伶小白


重点是,你只需要提前几天,在“湖南地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或美团)上,填写身份证号、姓名、电话,就可以免费预约去看哟。


在博物馆门口,有非常宽敞的停车场。停车费2元~2.5元一小时,价格相对便宜。

图片

图源:伶小白


#地球奥秘厅#


小白白来到这个馆的时候,第一秒就被震撼了。


你可以看到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这8大行星,在蓝色的展厅上空,大小不一的悬挂着,让人仿佛置身于宇宙银河系之间。

图片

图源:伶小白


从137亿年前宇宙的起源、46亿年前地球的形成,到全球板块的漂移、大地构造的演化、地表地貌的起伏变迁,在这个展厅内都一一展出。


你可以用手抚摸着各大行星的模型,去感受不同行星的大小区别。

图片

图源:伶小白


也可以看到神奇的月星探测仪、陨石,被装在旋转盒子中的岩石,以及璀璨夺目的石膏晶洞,了解宇宙的神奇奥秘。

图片

图源:伶小白


#生命演化厅#


这个展厅,是小白白觉得最有看头的展厅之一。


在这个场馆中,你既可以看到三叶虫、鹦鹉螺、四射珊瑚等动物的样貌形态,了解到地球五次物种大灭绝事件,对生物多样性造成的影响。

图片

图源:伶小白


也可以一窥科研工作者真正考古挖掘时的场景。

图片

图源:伶小白


特别是里面最大的展厅区,有十几个恐龙化石,或高或低摆放其中,俨然就是一副恐龙世界的模样,让人想要靠近又怕靠近。

图片

图源:伶小白


小白白个人觉得最有趣的,就是展厅中有一个恐龙族谱。


上面有霸王龙、角鼻龙、剑龙等29种小恐龙模型,以序号形式被分类摆放在恐龙树上,能让你一秒把各类恐龙名字和形状给对上号。

图片

图源:伶小白


#恐龙世界#


这是小白白最喜欢的展厅之一了,这里超适合打卡拍照。


跟在电影院看《侏罗纪公园》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不再是5D特效,而是身边真的有高达十几米、等比例的无牙芙蓉龙、腔骨龙、板龙、恐龙等多个超逼真大恐龙模型,摆放在展厅中。

图片

图源:伶小白


当小白白仰头看着有两三层楼高的恐龙,看到它随着电动机关摇头晃脑时,仿佛真有种穿越回了恐龙时代的奇妙感觉。

图片

图源:伶小白


#矿物宝石厅#


这个展厅特别漂亮,里面全都是祖国大地所馈赠的绚丽瑰宝。

图片

图源:伶小白


来到这儿小白白非常直观的感受到了中国的地大物博。

左右两边整面墙的玻璃展柜里,全都是巨大的水晶、白云母、方解石、碧玺、玛瑙、石英、葡萄石、孔雀石、磷氯铅矿等神奇的矿物晶体,以及宝玉石。

图片

图源:伶小白


五颜六色又璀璨夺目,让人叹为观止。


图片

图源:伶小白


#地质矿产厅、地质环境厅、测绘地理信息厅#等


在地质矿产厅中,你可以看到湖南最典型的矿石、矿床、矿山的分布和样貌,以及矿产资源的开放利用、绿色发展。

图片

图源:伶小白


有带着雄黄的方解石、有用于炼金的脉金石,也有用来制造硫磺的黄铁矿。

图片

图源:伶小白


在地质环境厅中,你可以看到地质环境恶化,会造成怎样的地质灾害、地方病等。


小白白就在模拟的5D体验馆中,感受了一把暴雨中,突然泥石流侵袭时,地质灾害爆发,地动山摇的激荡。也更直观的了解地球、地质,从而敬畏大自然。

图片

图源:伶小白
图片
21世纪科学前沿力量
寓教于乐的高铁、航天缩影


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隔壁400米,横跨一座桥的距离,就是能近距离一览最新科技前沿动态的——湖南省科学技术馆。


这个占地12.4万平方米的的科技馆,分为A、B两大馆。

图片

图源:伶小白


A馆免费,在“湖南省科学技术馆”微信公众号上提前几天预约即可。3层楼的馆内一共有轨道交通、制造天地、信息港湾、能源世界、地球家园、太空探索、数理启迪等十几个展厅。


B馆收费,主要是拥有儿童娱乐设施的童趣空间。


小白白重点推荐去A馆。

图片

图源:伶小白


#轨道交通、材料空间、制造天地#等


想知道高铁是怎么运行的么?可以带小朋友来1楼看看轨道交通展厅哟!


这里有中国高铁从“追赶者”到“引领着”的全过程。

图片

图源:伶小白


你可以带着小朋友来这边亲身感受转向架、轮与轨、牵引动力、制动系统的有趣装置,推动模型来感受轨道运行的全过程。

图片

图源:伶小白


去长得像大型游乐场的机械滚球,感受机械运转的魅力!

图片

图源:伶小白


去电子激光琴、3D打印区,感受科技制造的指尖乐趣。

图片

图源:伶小白


#太空探索、地球家园、能源世界、数理启迪#等


想知道“飞天”舱外、舱内航天服的构造么?


想坐在驾驶舱内,观看神舟飞船的发射么?想知道天气预报、卫星通信、以及太空舱内的生活小细节么?

图片

图源:伶小白


来2楼这个区域看看就知道了,人类征服宇宙的过程,和太空探索的奥秘,都藏在这几个展厅中。

图片

图源:伶小白


展厅内还有风力、火力、水力发电,城市供水与污水处理,核电剧场等一系列能源相关知识。

图片

图源:伶小白


#生命体验厅、4D影院、球幕影院#


3楼的生命体验区,与其说是科普区,小白白觉得更像是一个互动体验区。

图片

图源:伶小白


小朋友可以在这个空间内,体验动物们翅膀振动式发声、摩擦式发声的区别,看到不同动物视觉,以及了解人体经络、血液和心脏等人体的基本状态。

图片
图源:伶小白

另外,小伙伴门也可以在“湖南省科学技术馆”微信公众号上花10元-25元的价格,预约一场《阿良的长征》、《史酷比狗》等4D电影,花20-30元的价格,看一场球幕电影哟!

图片
图片
图源:伶小白

图片
省府门口的生态景观轴
傍晚遛弯好去处


在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和湖南省科学技术馆的中间,有一个非常适合市民傍晚遛弯的公园——湘府文化公园。


这个总占地面积近300 亩、全长1.5公里的公园,是全开放式、免费的。

图片

图源:伶小白


白天太阳暴晒时,不大建议去逛公园,但看完上面两大馆后,傍晚太阳落山的时候,却是极佳的游园时间。

图片

图源:伶小白


#天心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


沿着公园中轴线往最南边走,你就可以看到一个位于湖南地图水池前的弧形建筑——天心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

图片

图源:伶小白


这里是长沙图书馆天心区湘府文化公园分馆,每周一会闭馆,每周二到周日10:00—21:00,正常对外开放。

图片

图源:伶小白


只要你有身份证,你就可以在馆内的自助借阅机上注册姓名电话,存放100元押金后,即可在书店借阅你心仪的书籍。

图片

图源:伶小白


小白白来到店里时,看到有许多年轻的读者正坐在椅子上安静的看书。


当和煦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书制桌椅上时,真的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哇。

图片

图源:伶小白


#智乐园#


在湘府文化公园找了好几圈,小白白才终于在湖南科技馆斜对面,找到这一块免费的儿童亲子游乐园。


图片

图源:伶小白


这里的儿童游乐设施有很多,功能也比较齐全。


不仅有可供小朋友玩耍的滑滑梯、摇摇马、攀爬网,还有适合残疾人的运动器械,以及一个专为小朋友们准备的免费儿童篮球场。

图片

图源:伶小白


值得注意的是,免费儿童篮球场是周一至周五9:30-17:30开放,周末及节假日,为避免人流过多,会错峰开放。

图片

图源:伶小白


#莲花广场#


喜欢玩平衡车、滑板、骑单车的小伙伴,推荐去这个宽广的莲花广场遛弯。


由于地方宽敞,而且左右两边都是小山坡,绿树成荫,环境生态很好。小白白走到这边时就看到了好多年轻人在这边玩。

图片
图源:伶小白

重点是,莲花广场在设计中还充分考虑了海绵城市雨水收集利用原理,采用了透水铺装方式,即使下雨也能让水自然渗透,保持地面干燥哟。

图片

图源:伶小白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