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交警启动面包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拂晓行动”
长沙交警启动面包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拂晓行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9-08

图片

为规范道路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面包车道路交通事故,从9月初至10月底,长沙交警在全市开展为期2个月的面包车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拂晓行动”。

9月3日凌晨4时许,正在长沙市芙蓉路福元路口开展“拂晓行动”的交警发现,一辆面包车拆卸了后排座位,而且装有少量货物。通过进一步查验车辆证件,民警发现,该车逾期未审验、且处于注销状态,属于严重交通违法。

驾驶员黄某表示,虽然知道自己车辆违法较多,但是由于送货较忙,老是忘记去消除违法行为。

图片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福大队八中队交警对黄某进行宣教提醒,讲解了非法改装、驾驶报废车的严重后果。因驾驶员逾期未年检车辆,且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交警给予其驾驶证计1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将车辆恢复原状。

“拂晓行动”期间,长沙交警每天出动不少于100人的警力,组织23个整治点和流动小分队,在凌晨03:00至06:00时段,以面包车活动频繁的集贸市场、蔬果批发集散地周边道路为重点区域,严查面包车超载、超员、违法载人、乘坐人未系安全带、车顶载货、不关尾门、前排装货、非法改拼装、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故意遮挡号牌、未按规定悬挂号牌、涉驾驶证违法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加强路面整治的同时,长沙交警还将实施精准宣教,采取一对一宣传教育、提示警示,全面提升面包车车主及驾驶人的守法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加强源头管控,及时排查整改一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隐患车辆,督促全市未年检面包车按时办理年检,达到报废标准的面包车立即办理车辆报废手续,特别是加大对货运网络平台车辆的监督,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及时通报给平台公司,督促平台公司加强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和监管,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9月1日至9月4日,长沙交警共查处面包车交通违法1461起。其中,超员21起,超载超限195起,非法改装248起,逾期未检验15起。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