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深夜这一幕 被全网点赞
长沙深夜这一幕 被全网点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10-16

深夜

3位老年盲人相互搀扶着走在马路上

巡逻的特警铁骑队员遇到后

因担心其安全问题

缓慢地骑着警用摩托车跟在他们身后

并扶老人过了马路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这一幕被路过的市民拍下并发在网上

网友们评论称:

“平凡的人,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温度感。”


“长沙的警察小哥哥这么暖心,一路保驾护航!”10月13日晚,网友“lan”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一条视频,画面中,有3人相互搀扶,手持导盲棍慢慢走在马路上。一名特警铁骑队员骑着警灯闪烁的摩托车,缓慢地跟在他们身后,因为他们走得比较慢,铁骑队员有时还特意停下来等候。


图片

▲ 3位老年盲人走在马路上,特警铁骑队员在其身后慢慢骑行护送。网友“lan”摄


该视频在网上发出后,引发不少网友点赞并留言:“为长沙的‘暖心卫士’点赞!”“你们让我们一直很有安全感,很幸福,走在路上都会特别关注你们,特帅气!”“长沙是一座充满爱、充满正能量的城市!”……

15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当时,这画面里的铁骑队员是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铁骑大队队员戴昀锟。


图片

▲ 特警铁骑队员搀扶引导老人过马路。网友“lan”摄


“13日晚上10点左右,我骑行巡逻到营盘路巡道街口附近时,碰到了他们。”戴昀锟说,这3人当时慢慢地走在靠路沿的车道上,后方有可能来车,会不安全。他赶过去提醒,发现他们都是七八十岁的盲人。戴昀锟建议他们走人行道的盲道,老人们说,自己需要用导盲棍敲路边的路沿石才知道方向。

“夜里光线不是很好,如果后面来车确实会有危险。”戴昀锟放心不下,当即决定骑摩托车跟在他们身后护送,他还特意打开巡逻警示灯,提醒后方车辆人员注意。3位老人走得很慢,他也骑得很慢。

老人们走到营盘路蔡锷路口时,分开各自回附近的家里,其中一人需要过马路。戴昀锟立即下车,搀扶引导其过了马路。老人虽然看不见戴昀锟的守护,但却“看得见”一举一动中的温暖,他向戴昀锟道谢并说,自己已经到家旁边了,不需要再送了。随后,戴昀锟又投入到当晚的巡逻工作中。

图片
▲ 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铁骑大队队员戴昀锟

“其实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没想到还被市民拍了发在网上。”因此事受到大家的关注,24岁的戴昀锟显得有点不好意思。


年纪轻轻的他曾当过武警、消防员,一个多月前,他才加入特巡警支队铁骑大队。看到网友们的点赞留言后,他说:这对刚加入特警铁骑队伍的我来说,是一份鼓励。我会继续保持工作激情,尽自己的力量为群众服务并守护平安。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