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女子发现食品的包装配料栏竟写着保密!这吃的是啥?
长沙女子发现食品的包装配料栏竟写着保密!这吃的是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11-14

营养含量被打上问号,

生产配料还得“保密”。

最近,家住湖南长沙的欧女士发现,

其网购的面包外包装上,

营养成分和配料都没有写,

用问号代替,

“像开玩笑似的”。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剪辑 彭婉馨

11月14日,

商家回复极目新闻记者称,

这是赠送的试吃产品,

不会有质量问题。

图片

欧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购买该产品。11月初,她看到有视频平台不少人在推广这款产品,11月4日,一激动就下单了。

“这个是一个欧包套餐,一共十多个欧包,价格优惠后160元左右。”欧女士前两天收到产品时,发现里面有两个“非卖品”牛油果欧包,确认相关信息后,了解到是商家赠送的产品。

欧女士给记者发来的照片显示,这款产品名称为牛油果干酪巧心欧包,正面印着“尝鲜·非卖品”的字样。在其背面的营养成分表中,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钠等含量全部为问号,无具体数值。配料一栏赫然印着“保密”两个字。

图片

欧女士说,因为看到的时候很惊讶,所以拍摄了视频发在了社交平台上。

14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进入欧女士所购买欧包的网店“卡卡业旗舰店”,并未发现这款牛油果产品在售。该账号直播记录从今年8月16日起,一直到11月11日。相关信息显示其店铺已经持续经营196天。

当天,记者也拨通了这家企业包装上的售后电话。公司客服告诉记者,牛油果产品属于非卖品,目前属于试吃的阶段,所以没有标明营养成分和配料。但是产品经过了检测,合法合规,可以放心食用。

这位客服称,公司会根据大家试吃的反馈进行改进,正式上架之后,会详细标注。对于网友反映的涉嫌违规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会根据相关情况作出改进。

湖北鸣伸律师事务所律师叶桢表示,该公司行为已经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

叶桢称,如果该食品是试吃需要改进的食品,应该进行明确告知,并走相关程序征求意见;另外,根据《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七条,预包装食品的包装上应当有标签,标签当标明包括名称、规格、净含量、生产日期,成分或者配料表,以及保质期、产品标准代号等信息。

另外,记者查阅发现,根据《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零售商开展促销活动,不得降低促销商品(包括有奖销售的奖品、赠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平,不得将质量不合格的物品作为奖品、赠品。试吃的非卖品,也是赠品的范畴,跟其它食品一样,需遵守该办法。

14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卡卡业”公司属地江苏宿迁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称会进行了解并回复。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