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18岁女孩一只眼天生蓝瞳 曾被视为异类
长沙18岁女孩一只眼天生蓝瞳 曾被视为异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11-19

长沙女孩小欧因为有着一只与众不同的蓝眼睛,在这两天登上各平台热搜。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11月19日,18岁的小欧告诉记者,小时候曾经为两只不同颜色的眼睛而自卑。但长大后,并没有被这些所困扰,个人很自信。

网络上,网友清一色地对小欧表示支持和称赞,称她的眼睛“将星海藏在了眼底”。

图片图片来源:@Kai_Ou

一夜之间火爆全网

18日,小欧利用空余时间直播,分享化妆经验,不少人看到了她的蓝眼睛。

之后,有媒体联系上她。一夜之间,“蓝眼睛”女孩的消息火爆全网。

小欧的左眼是晶莹剔透的蓝色、右眼是正常的深棕色,配上一头飘逸的长发。这很容易让人想起一部动漫中,右眼紫色、左眼蓝色的主人公。在不少动漫人物中,异色的眼睛都是“萌”的元素,广受大家喜爱。

现实中,不少网友看了小欧的照片和视频,同样发出称赞之声:“好好看呀,我也想拥有”“混血吗,太酷了”“你可能会有自卑的感觉,但是我个人有这样的异瞳,能高兴坏。”

图片

19日上午,小欧告诉记者,这只蓝眼睛是她生下来就拥有的。

图片图片来源:@Kai_Ou

不过,自她记事时,这只蓝眼睛反而给她造成了不少困扰。“发现大家会一直看着我,盯着我的眼睛,感觉他们很好奇,就是那种特别异样的目光。”那个时候,她已经发现自己跟其他人有些许不同。

小学时,小欧每次在家照镜子看到自己的眼睛,都会有一种“很崩溃的感觉”。她一直问自己,“为什么我的两只眼睛不一样,跟别人的不同。”小欧也因此而感到自卑。

那时,小欧的父母经常开导她,让她不要在意。父母也和老师商量,让班上其他同学不要过度关注小欧的眼睛,像其他人一样正常跟她相处。

出生十多天才发现

小欧的妈妈曾女士向记者回忆,女儿的蓝眼睛在她刚出生的时候并没有发现,直到十多天之后,家人才发现了孩子的两只眼睛颜色不一样,“不在阳光下,一眼是看不出来的。”

当时,曾女士带着女儿到长沙当地的儿童医院和眼科医院治疗,医生说是天生的,没有办法改变,只能持续跟踪观察。从那时起,曾女士一直担心女儿的视力会不会有问题。

图片图片来源:@Kai_Ou

直到有一天,家人捂着女儿那只深棕色的眼睛,让她用蓝色的眼睛来看事物,拿取东西,才确认那只眼睛的视力也是正常的,一家人这才放下心来。直到后面上幼儿园,各种视力测试,都显示女儿的眼睛没问题。

“孩子上小学的时候,同学都不懂事,说她是蓝眼睛怪物,指指点点的不少。”当时,曾女士安慰女儿,有人脸上烫了一大块疤也没事,有的人没手没脚照样生活,因此眼睛颜色不一样,不值得担心。

到了中学,小欧记得,她身边异样的眼光少了许多。

如今,即使面对路人特别的“注视”,小欧也已经能够应对如常。在曾女士看来,现在的女儿很自信,蓝眼睛对女儿来说已经没有任何困扰了。

小欧也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她的生活很正常,跟其他人没什么不同。最近,她测了一次视力,双眼都是5.0。

天生异瞳不影响身体健康

虽然小欧的两只眼睛是异色的,但她父母的眼睛却都是正常的。

图片图片来源:@Kai_Ou

小欧告诉记者,小时候她去医院做检查,医生就给了虹膜异色症的诊断。

有眼科医生告诉记者,虹膜异色症是指眼睛虹膜呈现不同颜色的现象,是身体的一种异常状况。

如果在出生时眼睛已经出现颜色差异,通常是遗传或者特发性的虹膜发育异常等先天因素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受到撞击等外力创伤,导致眼部组织血管破裂,出现眼部充血,使眼睛虹膜颜色发生改变所致。

另外,由于眼睛的虹膜内含有能决定其颜色的色素,任何影响该色素浓度和分布的因素,都会造成两只眼睛的虹膜颜色不同,所以患者会出现天生异瞳的现象。

有医学专家认为,从目前来看,虹膜异色症通常多数情况下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如果没有其他身体不适的症状,一般不用进行治疗。

“上了新闻,成了热点,这些都是暂时的。”小欧妈妈曾女士说,网友对女儿的支持和热情她看到了,但新闻热点一下子就会过去,她希望社会大众不要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一些外表跟大众有些许差别的、不一样的人,应该给他们更多宽容和鼓励。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