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首条全自动驾驶地铁线最新进展
长沙首条全自动驾驶地铁线最新进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11-23

22日,在长沙地铁7号线环保大道站北端,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入仓,该站首仓顶板浇筑完成。


这是地铁7号线全线首块浇筑完成的顶板,开启了7号线项目建设新篇章

   

图片

长沙地铁7号线于2021年12月24日开工建设,预计2027年开通运营,其标识色为绿色。


7号线一期工程起于云塘站,途经长沙市天心区、雨花区、芙蓉区,连接长沙汽车南站、长沙火车站、长株潭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和红星、雨花亭、东塘等城市核心商圈,连接长沙理工大学、中南大学铁道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女子学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止于五里牌站,线路大致呈南北走向。


图片


7号线环保大道站位于汇金路与环保大道十字路口,为明挖车站,前后均接盾构区间,局部采用盖挖法施工。


该站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机器轰鸣,挖机挥舞长臂,吊装设备频繁上下起吊,混凝土运输车辆往来穿梭。


图片


图片


“环保大道站是7号线与规划的5号线延长线换乘站,为地下2层、局部3层,车站长299米,最大开挖深度约26.5米,设4个出入口。”


中建五局长沙地铁7号线一标二项目部生产经理杨广告诉记者,“自开工以来,我们先后取得了7号线全线首个交通导改完成、首个开启冠梁施工、首个土方开挖、首个主体底板浇筑完成等多项全线第一


图片

长沙地铁7号线全长16.836公里,系长沙首条全自动驾驶线路,建成后将助力加速南部片区轨道成网,引领“轨道上的长株潭”建设,对于提升长沙交通枢纽地位、实现国家区域交通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长沙地铁7号线全线16座车站已有3座车站进行主体结构施工,3座车站进行土方开挖施工,9座车站开展车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1座车站进行交通疏解及管线迁改施工。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