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这6个水杉观赏点 一定能让你解锁“告别秋日官宣照”
长沙这6个水杉观赏点 一定能让你解锁“告别秋日官宣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11-24

图片

长沙的秋天是短暂而美丽的

一到秋天

长沙人关于秋日的朋友圈一定会出现它的身影

浓烈的红色还泛着一丝焦黄

成为了长沙市标志性的秋日元素



6个宝藏水杉观赏点

带上相机,咔嚓一声,把长沙的秋天留下



烈士公园

图源:我是洋洋yang


长沙如何官宣入秋?一定是烈士公园的水杉黄了。秋天去烈士公园的散步晒太阳,和泛黄的水杉合影,是多少长沙人秋天必做的一件事。


已有许多长沙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出了秋天的第一个信号:烈士公园的水杉开始黄了。


图源:未来可期


从烈士公园年嘉湖的夏岛前往冬岛路上,一条“中堤”两侧种满了水杉。随着秋冬交替,水杉的叶子会从绿色变成了棕红色、黄棕色。中堤两侧是碧绿的年嘉湖水,红色的水杉倒映在湖水中,十分有秋日意蕴。



图源:MossMist


碧波荡漾的年嘉湖,笔挺伟岸、蓝天黄叶的水杉林,构成了一道令人拍案叫绝的美丽天际线。


图源:青子


最爱的是下午四五点的阳光照射在湖面,波光粼粼,与水杉相互映衬着美的让人心醉。


众多游客纷纷到此拍照打卡,纵使在人群中找不到好的拍照点,能够用眼睛看见这秋冬限定的美景也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烈士公园


交通:乘坐19路/101路/147路/263路/408路/808路/812路/906路/X210路/X205路可到达烈士公园东门站


小tips:最佳观赏点在年嘉湖附近,建议避开周末去



松雅湖

图源:文旅长沙


星沙朋友们的第一站,不妨去看看松雅湖那美的动人心魄的「水杉林」。


图源:文旅长沙


秋风袭来,一棵棵挺拔水杉林被秋色晕染,如烈火一般,染红了天际。水波粼粼的湖面倒映着水杉林,微风吹过,勾勒出一幅美轮美奂的秋日油画。



图源:文旅长沙


冬日暖阳洒落在水杉树叶间,留下一排排树干的阴影,顷刻之间你便能欣赏到一幅幅生动的油画美景。在这里,即便不是摄影高手,拿水机随手拍上一张都是可以直接拿来当壁纸的大片。


地址:长沙县滨湖东路松雅湖湿地公园


交通:搭乘地铁3号线星沙文体中心站3号口出再步行,或701路公交松雅站下车再步行,或自驾


小tips:最佳观赏点荷塘映日附近,一定要找准,另外一头的水杉有点秃


裕湘纱厂



这两年,因为再也没法让旅行说走就走,在“假装在XX”流行了起来。婚庆园变成了北欧、电影小镇变成了威尼斯,就连湘江都变成了大海。




建议可以下午的时候去,下午的光影特别适合拍出情绪感的照片,即使不调色,原片也很赞。


图源:一只羊驼


特别在秋天更加温柔的阳光自带饱和度的暖色滤镜,橘红的水杉与城市的建筑相互碰撞,似是一种怀旧,瞬间成为电影的主角。


图源:摇滚的废材


除此之外,裕湘纱厂内藏有几大神仙小众出片地,包括门口鼓楼、生长出繁茂枝叶的孤独大树、大片草地斜坪。


稍稍调色,仿佛置身云南大理、四川九寨沟,真的特别出片。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街道潇湘北路


交通:可搭乘地铁4号线六沟垅5号口出,步行1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


小tips:最佳观赏点在裕湘纱厂河边,下午四点左右拍摄时间最佳


石塘水库

图源:寻古问今小龙女


在长沙梅溪湖的西南方,除了象鼻窝徒步,石塘水库的水杉也是秋天的不可错过的风景。


秋冬季节,水库边栽种的水杉就开始由绿变黄,随着水库的水位上升,部分水杉的根部会淹没在水中,仿佛从水中生长出来,也使这片水杉林彻底与周边山水融通为一体。


图源:寻古问今小龙女

,

有人称:“水杉就是石塘水库的精髓,是石塘水库的点睛之笔。”许多摄影爱好者都会在秋冬时来石塘水库拍摄。但据网友反馈,目前象鼻窝森林公园还在建设中,能否进入公园请咨询景区工作人员。


图源:寻古问今小龙女


秋日正好,去拍张秋日美景为长沙“官宣入秋”吧!在观赏游玩时,请注意遵守相关防疫规定,保护环境哦。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象鼻窝森林公园石塘水库


交通:建议自驾,可以导航到详源森林之光,停车免费


小tips:如果要登山的话最好带上手套,山体较为陡峭,拉扯树干的时候比较多



江背镇水杉长廊

图源:少儿贫道


在长沙县江背镇三叉河边,有一条绵延五公里的网红“水杉大道”。


远远望去,仿佛一条没有尽头的红色隧道。去年十二月,一组“水杉大道”的照片在网络爆火,引来上百位摄影爱好者打卡,这里也被称为长沙的“最美水杉大道”。


图源:往事如烟


每逢秋末初冬高桥镇就仿佛进入了油画世界,治愈的暖阳透过红杉照射着一片片红得烂漫的叶子,洒下点点斑驳漏下缕缕疏影映衬着秋日的天空通透而又明艳。


图源:往事如烟


此时公路两旁的十里水杉换上“新衣”。高耸入云的两排水杉相互对峙,仿佛正在等待检阅的士兵,阳光透过水面洒下粼粼波光,清晨扣响江背镇的大门,都不忍心惊呼,怕扰了这一池美好。


图源:往事如烟


在这里,上千棵水杉树是1979年前后栽种的护路树,主要品种是普通水杉和针叶水杉,经过40多年的生长,有的树已经高达20多米,树型健美。


地址:湖南省长沙县江背镇


交通:乘坐星通24路(双庆桥站下车),建议自驾,有空地可以停车


小tips:最佳观赏点在江背镇金洲村的水杉大道



石燕湖

图源:石燕湖官方


秋天的石燕湖是绿中带红的,秋天阳光明媚,空气质量极佳。石燕湖远离尘嚣,为都市桃花源,处处蕴涵着浓郁的生态气息。


图片

图源:石燕湖官方


水杉位于石燕湖村到石燕湖景区的乡间公路,已有20多年树龄的水杉树叶子色彩斑斓,笔直、高耸的水杉,吸引着众多游客纷纷停驻观赏拍照,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图片

图源:石燕湖官方


这个步步怡情怡景的地方,四季青翠,湖水碧绿,好似一块玉盘,清澈灵动,山俊秀柔美,有着雾落凡世花似锦,影如云烟迹无踪的意境。


除了可以观赏水杉之外,还有各项游乐设施和娱乐活动,是一个可以度过难忘秋日的好地方。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


交通:暂无公共交通,建议自驾前往,景区设置了停车位


小tips:最佳观赏点在石燕湖景区的乡间公路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