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市网信系统2022年度网络管理与执法工作情况通报
长沙市网信系统2022年度网络管理与执法工作情况通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1-06

  2022年以来,长沙市网信系统在省委网信办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依法治网,聚焦网络谣言、饭圈乱象、网络水军、网络低俗色情等网络乱象,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不断加强属地监管,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始终以高压态势打击网络违法违规行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治乱象,不断净化网络生态

  全市网信系统结合开展“清朗·打击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清朗·2022年算法综合治理”“清朗·整治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清朗·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清朗·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等“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深入整治网络乱象,依法查处一批传播各类违法违规有害信息的网站和账号。指导属地重点网站平台查删网络水军招募引流等垃圾有害信息1441条,处置违规网络直播653次,处置涉低俗庸俗、诱导打赏、封建迷信等违规网络主播、短视频账号148个,发现并处置涉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1587条,移送公安部门线索152条,协助公安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为网民追赃挽损二十万元。

  亮利剑,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综合运用执法约谈、责令整改、处置账号、停止域名解析、下架应用程序、罚款等多种管理手段,依法严厉查处互联网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以来,共约谈警告违法违规网站和自媒体账号128家;关闭“007萨萨”等长期发布性暗示、性挑逗视频和图片的违规账号48个;对因长期未维护管理被非法篡改利用的“BOB 体育”“湖南天蓝环境设备有限公司”“长沙嘉禾星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涉黄涉赌网站1108家,依法采取注销备案号、停止域名解析、关闭网站等处置措施;下架违法违规应用程序896个;对传播违法信息的2家网站予以行政处罚,共罚款 23 万元;指导开福区网信办对1家网站予以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12025元,开出全省区县(市)级网信办的第一张罚单,形成了强大震慑效应。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长沙市网信办提醒全市网站平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广大“自媒体”和网民要依法依规发布信息,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下一步,长沙市网信系统将进一步强化属地监管责任,持续加大巡查力度,集中整治各类网络乱象,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为全市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来源: 星辰在线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