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无害化集中处理11吨问题肉品
长沙无害化集中处理11吨问题肉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1-11

为严防问题肉品流向餐桌,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1月11日,长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对2022年以来查获的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的11吨肉品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图片

▲执法人员收缴的检疫不合格的生猪及其产品


“这11吨肉品是我们历次执法行动中收缴的检疫不合格的生猪及其产品,将委托无害化处理厂进行处理。”长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坚表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经有关部门审批后,1月11日上午,执法人员将这11吨肉品进行了无害化集中销毁。


据统计,2022年,长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共计开展生猪屠宰联合执法行动15次,捣毁私宰窝点14个,没收生猪108头,生猪产品5085.7公斤,查处生猪屠宰案件13起,其中移送公安机关12起,刑事拘留27人,行政处罚1起。


图片

▲执法人员收缴的检疫不合格的生猪及其产品


“检疫不合格的生猪及其产品可能含有传染病或寄生虫,不能够食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打私屠滥宰生猪行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张坚表示。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