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地铁2、4号线有变化
长沙地铁2、4号线有变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11

近期,晴好天气让市民、游客出行意愿强势回归,长沙地铁客运量急剧攀升。为顺应客运新形势,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乘车体验,继2月24日2号线行车间隔压缩后,长沙地铁3月11日起再次扩能提速,这已是长沙第19次扩能提速。

通过对各线路客流规律深入分析,长沙地铁科学优化行车组织。自3月11日起,将增加2号线周末高峰时段上线列车,行车间隔由3分47秒缩短至3分31秒,增加4号线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上线列车,并实行早高峰大、小交路混合运作模式,早高峰最短行车间隔由5分28秒缩短至4分,晚高峰行车间隔由5分43秒压缩至5分28秒,以缓解高峰期客运压力。

图片

需要注意的是,乘坐4号线小交路(罐子岭站-阜埠河站)列车的乘客如需继续前往杜家坪方向,须下车换乘大交路(罐子岭站-杜家坪站)列车。因阜埠河站大小交路非同站台换乘,建议前往4号线阜埠河站以东车站的乘客,根据列车广播指引,提前在湖南大学站下车,并在同站台等候下趟列车。如未及时下车还可选择在阜埠河站换乘,注意根据工作人员指引步行至站厅,再前往杜家坪方向站台候车即可。


压缩行车间隔,不仅减少了乘客候车时间,也降低了站台、车厢拥挤度。为此,许多市民乘客疑问,那既然有这么多益处,为什么不能一次性大规模压缩呢?这主要是因为每次扩能提速,都需要组织更多列车投入运营,行车密度的增大将对信号系统稳定性、线路折返能力及其他各类行车设备设施承载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图片

因此每一次提速都需要经过反复地系统化测试,确保设备设施满足运营要求和行车调度、列车司机以及站务、检修等各岗位人员磨合到位。看似十几秒到几十秒的行车间隔压缩,背后是无数地铁运营人员、设备的精密配合。


自首条线路2014年开通运营以来,长沙地铁已先后19次扩能提速,以实际行动赋能城市交通内循环,让市民游客出行更便捷。其中,为推进与高铁站、火车站之间的“零距离”换乘,长沙地铁在长沙火车南站、锦泰广场站分别打造了与高铁、城际换乘的免安检专用通道,并在换乘通道内增设自动售票机。


图片

针对各交通枢纽换乘大客流,相关地铁站点与高铁站、火车站、城际站、汽车站保持联勤联动,实时掌握其客运组织情况,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如火车南地铁站与高铁站建立了便民列车启动机制,根据节假日夜间高铁乘客滞留情况,多次在运营结束后加开便民列车。此外,长沙地铁还多次在节假日开展特色志愿服务,在构建交通便捷联乘体上多举措“为民办实事”。

图片


迄今,长沙轨道已开通6条地铁线路及1条磁浮线路,运营里程达209公里,联通六区一县,横跨一江两岸,地铁的便利性使其成为市民、游客首选出行方式已有目共睹。未来,长沙地铁将始终立足提高乘客出行品质,加快打造布局完善、立体互联、便捷顺畅、人民满意的综合交通网络,以铿锵步履践行“强省会”必先“强交通”。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