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16岁女孩将挑战登顶珠峰 爸爸为她众筹圆梦
长沙16岁女孩将挑战登顶珠峰 爸爸为她众筹圆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12


初次见到徐卓媛,你很难相信这位体重不过百的16岁少女,2022年登顶过海拔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

徐卓媛是湖南师大附中高一学生,父亲徐江雷是湖南第一个登上珠峰的人,女儿是名副其实的“户二代”。

2018年,徐卓媛在电视节目上对父亲喊出梦想:“我要登珠峰!”为此,她每天都需要在后背和双腿绑着22公斤重的沙袋,进行跑步、爬楼、深蹲等体能训练。

预计今年4月,徐卓媛将正式迎来登顶珠峰的挑战。父亲正在用众筹的方式为女儿加油,“费用不是目的,是希望得到更好传播,无论众筹成功与否,女儿都会出发。”

图片


在电视上对父亲喊出约定:我要登珠峰

从徐卓媛出生,她似乎就与登山结下不解之缘。2006年她出生时,父亲徐江雷登顶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也把“卓”字送给了女儿。次年,徐江雷成为湖南攀登珠峰第一人。

父亲也从不为女儿的成长设限。“女儿出生后,我买了900个小时的Discovery探索频道节目,她如果对哪些内容感兴趣,就会去观看。”徐江雷告诉记者,在女儿读幼儿园时,有一次,父亲带着她与另外一名伙伴去到四川四姑娘山,最高海拔到了4200米。徐江雷惊奇地发现女儿没有出现高原反应。“女儿应该有一点我的基因,我觉得她可以玩一下登山,去看看大山大漠、大江大海。”

此外,徐卓媛就读的小学允许随时请假,这也让徐江雷得以带着女儿四处游历。小学毕业时,徐卓媛的足迹几乎遍布整个中国。

在徐卓媛10岁生日时,她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父亲带着她穿越湘西的一处大峡谷。即使正值盛夏,峡谷的水依旧清冽寒冷,两人在长达15公里的冷水溪里蹚了十个小时。此刻,有一个梦想正在徐卓媛心中萌芽。

2018年,在湖南卫视《少年说》上,徐卓媛对父亲喊出一个约定:我要登珠峰!这就是我的梦想!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圆珠峰梦,每天绑着22公斤沙袋训练

登山是一项十分考验四肢力量与心肺功能的运动。“如果要登上雪山,像登山靴、踏雪板这些物品都是必不可少的。”徐卓媛说,如果登山者的腿部力量不强,甚至连脚都无法抬起来。

因此,要向珠穆朗玛峰进军,就需要更优秀的体能条件。现在,徐卓媛正在经历一般人扛不住的辛苦:每天都要在后背和双腿都绑上总共22公斤的沙袋,去跑10公里、做10组深蹲,以及5组爬楼练习,每次都要爬5层楼。因为热爱,徐卓媛没有想过放弃。“刚开始的时候是最痛苦的,那时候每天练完下楼梯时,整个个人双腿都是抖的。”徐卓媛笑说,梦想在远方等着自己,因此千万不能放弃。

2022年7月26日上午,徐卓媛与同行成员们登顶海拔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成为拥有海拔7000米以上攀登经历年纪最小的湖南人。“那次登山时,我们遇到了雷电,因为海拔比较高,感觉雷电就在头顶上,整个人头发都立起来了,登山杖也在吱吱作响。”徐卓媛坦言,因为是第一次经历,所以是有一点害怕的,这也成了她一段难忘的回忆。

上周,徐卓媛还去到了海拔5276米的四姑娘山二峰拉练,这是攀登珠峰前的准备。下山时,她在一个休息点旁的树林里发现了从未见过的野生动物,这让她觉得意外又惊喜。“山上的风景很美,我有幸可以欣赏到它们。登山是一项很孤独的运动,但我很享受一个人的时候,只能听到自己呼吸跟心跳时的感觉。”

目前,父女俩正用众筹的方式筹集攀登珠峰的费用,想带着500位朋友的期待,去世界之巅聆听16岁的心跳。“众筹费用不是目的,而是为了有更广泛的传播。无论众筹成功与否,女儿都会出发,我相信她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徐江雷说。

潇湘晨报曾见证徐江雷征服珠峰壮举

2007年5月24日6时55分,徐江雷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成为湖南省历史上登珠峰第一人。

当时,潇湘晨报作为徐江雷登顶珠峰活动的合作媒体,派了三名记者抵达拉萨,并在珠峰大本营采访徐江雷,见证湖南人首次征服珠峰的壮举。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