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24岁“养猪女孩”回应质疑 没炒作 普通分享 “科普”养殖业
长沙24岁“养猪女孩”回应质疑 没炒作 普通分享 “科普”养殖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15

置身在养猪场里,整天与一群白白胖胖的猪朝夕相处,网名为“安猪拉baby”的长沙24岁女孩孙卓火了。高颜值、大学毕业、养猪、年入10万,凭借这些标签和反差感,孙卓迅速圈粉,相关话题不断吸引着网友的眼球,阅读量已高达近7000万次。

犇视频,赞32

3月14日,三湘都市报记者前往孙卓所在公司采访。面对“铺天盖地”的讨论和评价,这位精致的“养猪女孩”表示,“我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并为大家分享有趣的养猪日常,希望能让更多人对养殖业产生好感。

图片(3月12日,孙卓在公司养殖场抱着猪仔。在她身后,现代化的设施设备、定期消毒的干净猪场、良好的通风环境,颠覆人们对传统养殖场的认知。受访者供图)

入职两年多,去了30多个养殖场“养猪”

孙卓的办公桌在一间数十人的大办公室角落,桌上摆着小零食、袖珍盆栽,还有一顶黑色的防晒帽。桌上的笔记本电脑,显示着她采集的养殖场数据。

这位网友眼中的“养猪西施”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动物检疫专业,目前是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技术中心技术员,主要负责收集养殖场数据、为养殖员进行系统操作培训。除了孙卓,公司还有很多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年轻女孩。

面对三湘都市报记者的采访,孙卓坦言,毕业前她对未来的规划是进宠物医院工作。“毕业求职时,在网络上向公司投送了简历,和所有大学生求职一样。”回忆着两年多前,“闯入”目前工作岗位的情形,孙卓笑着说:“最开始确实有些不太适应封场管理。”初次进入养殖场,现代化的设施设备、定期消毒的干净猪场、良好的通风环境,都超乎她的预期,“养猪场早就不是想象中脏乱差的样子,也并不像大家所以为的那么臭。”

图片(3月14日上午,孙卓在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技术中心岗位上忙碌。实习生 朱帅铭 袁红霞 摄)

入职初期,孙卓和大小猪仔朝夕相处。“两年多来,我去了公司下属的30多个养殖场,早上6时半准时给猪仔投喂早餐,看猪仔们贪婪地吃奶,还得操心常见病腹泻等健康问题。”现在,即使可以通过系统查看养殖场数据,她仍旧每周都会去养殖场“探望”一下。简单、快乐的“猪圈”生活,让孙卓萌生了分享给网友的想法。

“养猪日常”“关于养猪工作的具体介绍”……在社交平台上,像和朋友们唠嗑一样,孙卓为网友“科普”养殖行业中的知识和见闻。“我现在的网名‘安猪拉baby’就是网友给我取的。”孙卓说笑着说。

没有炒作,只想分享“科普”养殖日常

“我们一起带猪走向猪生巅峰”“兽医之光,为你点赞”“希望能坚持下去,加油!”

图片(工作之外的孙卓喜欢拍照摄影。受访者供图)

近段时间来,孙卓分享的相关内容登上热搜,获得千万网友关注,讨论和评价“铺天盖地”,中间也夹杂着不少质疑她包装炒作的声音。“炒作是完全没有的,只是普普通通的日常分享,为大家‘科普’养殖业,恰巧碰上了网友们的兴趣点。激发大家对于养殖行业的兴趣,是我更新的动力所在。”置身话题中心,孙卓难免心中忐忑,“好在评论区里大多数都是积极的声音。”

自身备受关注的同时,孙卓庆幸的是,养殖业以崭新的面貌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大学女生养猪很多的”“养猪真的很不错”……越来越多人因为“安猪拉baby”而转变了对于养殖行业的误解,网络评论区里“想养猪”的呼声络绎不绝,不少人对于入职的要求与待遇、养猪的经历等产生好奇。有媒体报道孙卓的年薪10万元,三湘都市报记者从她所在公司了解到,具体待遇会随着公司绩效浮动。

图片

孙卓多数大学同学在毕业后,从事兽医、公务员等工作,“有同学刷到我分享的视频后,专门来问我相关情况。”在她看来,作为一名合格的养殖员不是光靠体力,还需要掌握技术和知识。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不要被‘孔乙己的长衫’束缚,打破学历的限制。”对于正在求职的同龄人和师弟师妹,乐在其中的“养猪女孩”孙卓期待着,“越来越多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人能到基层锻炼,探索人生的多种可能性。”

【记者手记】脚下沾满泥土,在基层练就真本领

和大家想象中的“猪圈”饲养员不一样,“安猪拉baby”,大眼睛、高鼻梁、黑长直的秀发,精致的着装。和她分享在社交平台的日常工作生活图片和视频相比,眼前的女孩更漂亮、灵动。这位新生代“养殖员”,颠覆了人们对养殖业的传统认知。

除开颜值,孙卓的爆火,同时也和如今的就业焦虑不无关系。但和之前“211硕士吐槽毕业月薪5000”相比,另一种心态在年轻人中蔓延——谁规定大学生就不能做看上去“很简单”的基础工作?

当新一代人急着想脱下长衫的时候,社会也亟待完成这种转变——往基层走,并不丢人。

曾经许多人眼中“瞧不起”的基层一线工作,其实是年轻人磨练意志、增长本领最好的熔炉。读好“无字书”、进好“百家门”、行好“万里路”,才能学到活知识,练就真本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们开始领悟,脚下沾满的泥土,也会化作心中的肺腑真情。

网友评论

@大成若缺:“猪仔可爱,饲养员美丽动人。”

@圣人惠:“我工作有点迷茫,我也想干这行。”

@富诶飞:“我就是这个专业的啊,这很正常,大学女生养猪很多呀。”

@槟榔味小姐姐:“我也24岁,养猪五六年了,加油!”

全媒体记者 叶竹 实习生 黄馨怡 视频/实习生 朱帅铭 袁红霞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