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一个体户承租了国有房屋 房租减免未落实!回复来了
长沙一个体户承租了国有房屋 房租减免未落实!回复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16

过去三年,不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疫情冲击较大。为了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国家出台了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的租金减免政策


然而,长沙芙蓉区的个体工商户王女士(化名)近日却向《为民热线》反映,自己承租了国有企业的房屋,并没有享受租金减免政策。事情果真如此吗?热线记者欧阳展开了调查。

为民热线,赞2
长沙一个体工商户投诉
承租了国有企业的房屋 减免房租政策未落实

去年6月,王女士(化名)在长沙市芙蓉区东宜新园小区租了一间门面做生意,受疫情影响,生意并不好。得知国家对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出台了房租减免政策,她一直在期待这项政策的落实。

“当时,我们的‘二房东’——湖南正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口头及微信发消息都承诺,等国家免租政策下来给到公司手上时,就立马补贴到各个商户手中。”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所承租的物业属于长沙市芙蓉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这家国企,由湖南正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整租多间门面后,再分租给个体工商户。

图片

根据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出台的《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

根据这项政策规定,王女士可减免一万多元房租,对她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补贴。然而,等了一年也没等来房租减免,到底是谁没有落实这项政策?

今年2月,王女士和多位商户找到了长沙市芙蓉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咨询。“工作人员拿出文件,上面明确写出给‘二房东’免3个月的房租。从去年5月开始,每个月疫情免租免10天,但是‘二房东’一直不承认,没有把免租给到我们。”

芙蓉区城投
已按要求对整租公司减免房租
将督促其落实给分租商户

热线记者找到了长沙市芙蓉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女士核实后表示,作为国有企业,他们去年已按国家政策要求对湖南正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减免了70天房租。

“我们是与正强公司有合同约定,它作为小微企业是符合减免条件的。正强公司是去年5月份来租的门面,我们公司是按照合同的期限,从6月份开始对它给予10天/月的减免,到去年12月一共是7个月,共减免了70天的租金。”

对于“涉疫减免房租未落实到分租的个体工商户身上”的问题,张女士表示,公司已督促所有整租公司对分租户进行房租减免

投诉人反馈
已就房租减免方案达成一致

热线记者回访投诉人王女士,她表示已收到“二房东”——湖南正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房租减免方案。

“他说可以免70天的房租,但是要求一个月免5天,分5个季度才免完。我们觉得这样拖得太久,有几家商户签的一年的合同,今年6月合同到期了还没免完。”

随后,热线记者将王女士等商户“希望调整方案,尽快完成房租减免”的诉求再次反映给了长沙市芙蓉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经过工作人员协调,湖南正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分租商户就房租减免方案达成一致,王女士对此表示满意。

“城投的工作人员过来协调了,房东是给我们免50天,分两个季度免完,我们还是接受的,谢谢为民热线。”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