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这条超治愈的小众徒步路线 0难度
长沙这条超治愈的小众徒步路线 0难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16

最近刷某书和某音,发现长沙被开发出了好多新景点,譬如“小九寨”、“长沙三件套”、“长沙小三亚”等等。


图片
图片

你们能猜到这是长沙哪里的景色吗?


由此可见,长沙不仅十分受欢迎,景色对比其他旅游城市也不遑多让。


周末市区内人太多,如果你们想带全家在长沙周边耍哈子,短暂逃离城市,邂逅靓丽的风景,换个好心情的那种。


那我一定强烈推荐,我亲测过的这条爬山线路,堪称“长沙小川西”。


图片

图:小小酥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唐代元稹的这句千古绝唱,是我对巫山的认知。虽然此“巫”非彼“乌”,但位于望城的乌山也让我充满了好奇。


从我家省政府附近出发,开车大概半小时就能到“乌山森林公园”。


图片

图:小小酥


导航“圆慈文苑”即可,附近有一块空地,可以免费停车,在对面的山庄内还能借用洗手间,方便又干净。


图片

图:望城融媒体


来乌山,有两条游玩路线,一是开车上山,进山盘旋公路中的一段,被誉为“望城最美盘山公路”,从天空俯拍,满眼都是绿色,治愈又舒适。这里坡度和弯度都很友好,开起来特别舒适。


二是徒步上山,从停车场旁边的森林绿道向上走,再从左边台阶开始爬,就能登顶。


图片

图:小小酥


我们周六去的时候,算是乌山人流的高峰期了,但对比繁闹的市区,这里的人就非常少了。


我们当天11:30到达山脚下,沿着绿道开始爬山,路两边全是竹林,林荫蔽日,有种被绿意包围的感觉。


图片

图:小小酥


整个乌山森林公园有近2000亩的竹林,山中植被80%以上为楠竹或竹木混交林,相比周边同质山地旅游资源,这里更增了几分野趣与闲适。


估计新晋网红熊猫“花花”来了这儿,会开心的不想回成都了叭。你们猜猜这么多新鲜的竹子,够花花吃多久嘞?


听偶遇的驴友说,4-5月份的时候来爬山,在林子里还能摘到很多树莓,趣味十足。


图片

图:小小酥


为啥我会说来这里徒步,0难度呢?因为爬山路线全程都是水泥路+石阶,一点泥巴路都没有,适合带小朋友来耍。


我们当天也遇到了很多带小朋友来爬山的家庭,甚至有位宝爸直接“一拖三”,一路上不停地鼓励三个小朋友向上爬,让原本体力不支的我都充满斗志,一鼓作气地爬到山顶。


图片

图:小小酥


相比去年爬过的谷山森林公园,我感觉这里的环境更精致。随手一拍都是大片,连无任何摄影技术和经验的直男,都能帮我拍出好看的照片。


在竹林中向上爬行时,我们仿佛漫步于一片翠竹的海洋,自在又惬意。


图片
图片

图:小小酥


一路向上爬行了约1个小时,我们就发现了一处凉亭,到达这里,也意味着即将到达山顶。


图片

图:小小酥


凉亭的右前方有一个大石块,站在那里俯瞰山脚,视野开阔,微风吹拂,十分舒适。


图片
图片

图:小小酥


由于周末人多,凉亭有些挤,我们自带了野餐垫,在竹林中随意找了块空地,铺上垫子,摆上自带的零食和饮料,小憩片刻,舒服得根本不想下山。


图片

图:小小酥


凉亭的左前方还有一条土路,路不宽,由此向前,就能到达山顶,在大石块上,还刻了“乌山”二字。


图片

图:小小酥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段土路不太好走,不推荐带小朋友的家庭前往哦。


山顶阳光很大,风也挺大的,不过有山风的吹拂,站在山顶,即使是在烈日下也不觉得炎热。


图片

图:小小酥


这里视野很好,可以看到谷山、岳麓山、象鼻窝等地方,因为乌山恰好处在这几座山的中间,地理位置极佳。


图片

图:小小酥


我们爬山的当天,长沙市区内温度最高直达27℃,有朋友吐槽市内好热,而我们在乌山则感觉很清凉。


图片

图:小小酥


原路下山,一路就悠闲很多,但这里台阶的坡度属实有些陡,爬起来费腿,像日常不咋运动的我,下山后两条腿直打摆子。


下山后没有及时拉伸,第二天小腿处就传来割裂般的疼痛感。但通过之后感觉十分愉悦,兴致冲冲地计划下一次徒步之旅。


图片

图:小小酥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借用这句话勉励开始徒步登山的我们叭。


提醒大家,山上没有商店,来这儿的宝子们,记得提前准备好水和食物补给哟。山脚下有些土菜馆,适合爬完补充下能量。


图片

老规矩,最后给宝子们来个总结叭:


1、导航至“圆慈文苑”即可到达,有停车场,山庄内可借用厕所;


2、山上没有商店,需提前自备水和食物等(建议自带野餐垫)


3、全程大约3KM,用时2小时(时间仅供参考)


4、登山路是由森林绿道+石阶组成,对徒步小白和亲子家庭很友好;


5、徒步装备:轻装出行,穿登山鞋或运动鞋、长衣长裤(防止树枝刮擦),如徒步更长距离,可准备登山杖。


图片

图:小小酥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