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一环内这家超适合亲子遛娃的冷门公园 人少、免费、可以赏花游园了
长沙一环内这家超适合亲子遛娃的冷门公园 人少、免费、可以赏花游园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20


Hi~我是喜欢踏青的好动份子伶小白~

春光明媚的季节里,带崽遛娃去哪玩既不出城,又别野趣呢?

最近小白白去打卡了一个非常适合亲子遛娃的冷门公园。它既在长沙一环内,又有花卉植物、小池塘、大草坪,来这里玩耍的基本上都是嗲嗲娭毑带孙伢子。

图片图片图源:伶小白

图片

1986年建成的老牌公园  
适合嗲嗲娭毑带孙伢子玩

“晓风春日如梦,园景飘香醉人。”

踏着细碎的阳光,穿过门口挂着这两句诗词的圆形拱门,我来到了这个春意盎然的“晓园”。

图片图源:伶小白

晓园不大,占地仅3.77公顷。

始建于1986年,是长沙的老牌亲子公园之一。

图片图源:伶小白

一进园,你可以看到杨柳在“青年湖”上荡漾。

紫荆花、茶花、樱花、睡莲、雪松等花卉植物,也都开得茂盛非凡。

图片图源:伶小白

来玩耍的人也不少,有在长廊里坐着打字牌、扑克牌的,也有推着婴儿车出来游园的,还有带着摄影小哥哥来拍春景的,以及坐在茶室喝茶的。

图片
图片

#关于门票、交通、开园时间等#

晓园公园不需要门票,可免费入园。

图片图源:伶小白

但公园有大门,只有在每天6:30-22:00(冬季);6:00-22:30(夏季7月-9月)开园!

图片图片图源:伶小白

园内禁止野炊、游泳、以及宠物入内。

图片
图片

由于这边位于市中心,停车不是很方便,建议公交/地铁出行。

图片图源:伶小白

乘坐公交12路、104路、105路、111路、113路、117路、118路、225路、317路、401路、405路、803路、立珊专线、旅1路到“长岛路口”站下车,对面就是晓园公园南门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遛娃赏花钓蝌蚪  
打牌跳舞吃美食

公园虽小,但五脏俱全。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里绝对是一个赏花遛娃好去处。

图片图源:伶小白

#赏花#

每年春天,晓园公园最美的就是“樱花林”了。

园内和平广场边,种有200多棵樱花树,而且这边的樱花树都并不高,且一簇簇的比较浓密。基本上点踮个脚你就可以拍到了。

图片图源:伶小白

不过晓园公园的花期较短,目前园内的樱花大多是刚冒出花骨朵,目测再过小半个月就会全部绽放了,想赏花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哟!

图片图源:伶小白

除了樱花之外,园内的紫荆花、山茶花也开得格外娇艳。

这里的“紫荆花”树很大的,三月暖春的季节里,已经开始在树枝上点缀着星点嫣红。挂满树梢的花瓣,仿佛一片片紫色的云霞,沁人心脾。

图片图源:伶小白

园子里的“山茶花”,也几乎全部开了。

一片片花瓣层层叠叠的从绿叶中窜出来,开得十分旺盛。

图片图源:伶小白

不过,小白白最爱的是这边的“迎春花”。

在园子最东面,有一条狭小的花径小道。这儿的迎春花开得格外密集好看,枝条又长又细又密,朵朵娇黄的小花压满枝条,满目金黄,热热闹闹地散发着春的喜气。

图片
图片

#和平广场、亲子广场等#

在公园偏东面的地方,有一块开阔的草坪,以及两个广场。

一个是建有“友好和平”青铜群体塑像的“和平广场”,这里有着4组8个青年组成的石雕。

图片图源:伶小白

他们正昂首挺胸,栩栩如生的,向往着友好和平。 

图片

石阶下,坐着许多来玩耍休息的游人。

有带着孙伢子来放风筝的,有三五成群一起来躲猫猫的,也有在前面大草坪上拍照的,非常热闹。

图片图源:伶小白

另外一个,是拥有多座人体、动物石雕的亲子广场。

图片图源:伶小白

小白白以前几岁的时候,我妈妈就很喜欢带我来这里玩。在广场上,你可以看到几十年前的动物石雕至今仍旧保存的十分完整。

石雕表面依旧光滑,小朋友爬上爬下也相对安全。

图片
图片

广场边有一线儿童游乐区,供小朋友玩耍。

图片图源:伶小白

广场上,有成群结队大妈们,一边踩着动感的音乐节奏,一边跳着广场舞,喜气洋洋。

图片图源:伶小白

还有牵着跳绳的小朋友,在旋转跳跃。

图片图源:伶小白

而在湖边和小山坡上,还有着许多形状各异的“迎旭亭”、“双秀亭”、“半亭”等纳凉、躲雨好去处。 

图片图源:伶小白

#青年湖#

在公园左侧有一块种有睡莲、水草的小湖。

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楼、阁、亭、榭,还有湖光山色的美景。

图片图源:伶小白

重点是,这里还可以捉蝌蚪!

图片图源:伶小白

小白白去瞄了一眼,这片湖水里的小鱼儿在自由徜徉,黑色的小蝌蚪,也正成群结队的在里面游走,怪不得有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在这玩耍。

图片
图片

#云水居·宝物珑#

在青年湖上,有一家曾经做意大利西餐,现在改做湘菜馆的餐厅。

图片图源:伶小白

花19元的价格,你就可以在这一边看着满园春色,一边坐在大树下品一杯绿茶。人均50多的价格,你就可以在这边吃到热腾腾的平价湘菜。

图片图源:伶小白

悄咪咪告诉你,这里的主理人非常低调,甚至会拿着扫帚在店门口扫落叶。

她说,“我们来这里几十年了,不准备再开分店,只想一心一意做点老顾客,把这里做好。”

图片
图片

 #崇贤馆#

公园深处,樱花林的旁边,有一家去年10月新开的湘粤菜馆。

每天上午10:30-14:30;下午16:00-21:30,是这里的开放时间。

图片图源:伶小白

步入其中,你会仿佛来到刘姥姥的大观园。

里面不仅有十几米高的芭蕉树、月季、小雏菊、兰花等二三十种花卉植物,还有12生肖石柱。

图片图源:伶小白

馆内有一家“崇贤馆”餐厅,以及一个“泽南形象美学”服装店。

图片
图片

餐厅内设有6个包厢,2个独立茶室。 

原木色的餐厅内,悬挂着精致的明黄色中国风吊灯,以及穿着旗袍、正在吹拉弹唱的古典美人,装修十分古香古色。

图片图源:伶小白

除此之外,园内还有透明的玻璃房小院,以及竹席包裹的雅致茶亭。

图片图源:伶小白

小白白最喜欢这里的金鱼池。

上面是茂盛的芭蕉树,十分清凉,下面是被顽石堆砌出来的碧绿色水池。池子水浅,小朋友玩耍也不用担心,而且水面倒影着楼宇绿意,仿佛一卷绿色山水画卷。

图片图源:伶小白

来这吃一餐饭,人均在300元左右,且需提前一天预定。

图片
图片

如果想游园累了想歇息的小伙伴,也可以现点128元一份的4人茶餐,有普洱茶,以及水果拼盘,可以坐在树下慢慢喝。

图片图源:崇贤馆

图片

游玩Tips

①晓园公园免费,无需门票。

②园内禁止野炊、游泳、以及宠物入内。

③开园时间:6:30-22:00(冬季);6:00-22:30(夏季7月-9月)

④交通:位于市中心,停车不是很方便,建议公交/地铁出行。乘坐公交12路、104路、105路、111路、113路、117路、118路、225路、317路、401路、405路、803路、立珊专线、旅1路到“长岛路口”站下车,对面就是晓园公园南门。

⑤园内有大片草坪、游廊,湖岸小山之巅有迎旭亭、双秀亭、谥香亭、半亭等建筑,适合打牌、散步、赏花游园。

图片图源伶小白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