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这几类登记业务可免预约掌上办理
长沙这几类登记业务可免预约掌上办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22

3 月 21 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消息称,近期根据市民需求,长沙资规不动产 App 在原有 " 移动网签 + 转移登记 " 业务及 " 遗失补证 " 登记业务的基础上新增 " 在线换证 " 登记业务(即老证换新证),同时进行了流程优化。
一、移动网签 + 转移登记业务
该业务适用情形:
1. 可办理产权人为单独所有以及两个共有人的一般买卖业务,赠与、份额内转让、夫妻约定等其他业务办理情形暂不适用。
2. 目前 APP 仅支持 " 长沙市社保满两年 "、" 长沙市落户满两年 " 及 " 园区人才购房 " 三种购房资格的自动审核及对应业务办理。
简要流程:
1. 买卖双方通过官方应用市场下载 App,完成实名认证。
2. 买方先发起 " 购房资格 ",资格审核为 T+1 个工作日。
3. 购房资格通过后,卖方点击 " 我要办 " 里面的 " 移动网签 " 发起掌上登记业务申请,详细操作步骤可见 App 首页中的 " 操作手册 "。
二、遗失补证登记业务
该业务适用情形:
1. 国土证、房产证遗失或不动产权证书遗失。
2. 产权人为单独所有。
详细操作步骤可见 App 首页中的 " 操作手册 "。
三、在线换证登记业务(老证换新证)
该业务适用情形:
于 2016 年 9 月 9 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之前出具的权属证书(国土证及房产证),可通过该掌上登记业务换成新的不动产权属证书。详细操作步骤可见 App 首页中的 " 操作手册 "。

来源:潇湘晨报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