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又一座跨湘江大桥传来最新消息!2024年通车
长沙又一座跨湘江大桥传来最新消息!2024年通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3-28

“现在主桥已经完成了全部项目结构的施工,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梁体的吊装,我们的新引桥也在进行项目结构顶推的施工,河东段、东引桥和涉铁段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施工准备,即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3月27日上午,长沙城发集团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现场代表彭定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暮坪湘江特大桥2023年底将实现主拱合拢,预计2024年实现全线通车。

图片图片正在建设中的暮坪湘江特大桥。

图片图片桥面板预制施工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按照尺寸制作桥面板,各式起重机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一座跨越湘江的长沙市南横线过江通道正在火热建设中。

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是S326浏阳澄潭江至宁乡沙田公路工程的过江通道,是促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省市重点项目,也是一条东西向连接长沙南部片区与大王山片区的直达快捷通道。河东起点位于万家丽路与中意路交叉口以西约800米处,向西依次跨越京广铁路、湘江大道、湘江和潇湘大道,河西终点位于坪塘大道以东约768米处,线路全长约4.416公里。

图片图片暮坪湘江特大桥是一条东西向连接长沙南部片区与大王山片区的直达快捷通道。

彭定成介绍,现在市民往返大王山和长沙东部的南部片区,需要绕行到湘府路大桥,这个时间大概是50分钟左右,暮坪湘江特大桥建成后,大王山和南部片区的市民,可以直接通过暮坪湘江特大桥,时间将缩短到5~10分钟,这对于带动周边的经济发展和融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中采用了长沙市过江大桥中首次亮相的浮吊、爬拱吊架设工艺施工。湖南路桥集团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常务副经理兼总工黄励表示,暮坪湘江特大桥是全国公路交通系统的第一座双飞燕式的钢桁架式的系杆拱桥,也是比较新颖的一种桥梁结构形式,它在设计上可以说是一种创新。它采用了钢桁架的形式,在保持拱桥自身结构稳定的前提下,很好地节约了材料和成本,是响应节能、低碳环保理念的一种新型桥梁结构形式。

“在整个施工过程中,我们跟相关的大专院校、设计院,进行了科研合作,把一些技术攻关的成果运用到了桥梁建设当中来。”黄励介绍,在这座桥梁的建设过程中,就使用了全息扫描测量技术和大吨位旋拼自平衡安装工艺,以及在爬坡吊机的研发过程中的一些创新和攻关,也运用到了项目中。

图片图片暮坪湘江特大桥是全国公路交通系统的第一座双飞燕式的钢桁架式的系杆拱桥。

图片图片暮坪湘江特大桥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长沙城南的过江压力。

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总投资约27.4亿元,由长沙城发集团投资建设,湖南路桥集团、中交二航局负责施工。暮坪湘江特大桥建成后,将完善长沙南部“六横八纵”的交通骨干路网格局,解决制约“长沙市南部横向城乡发展走廊”发展的交通瓶颈,极大地缓解长沙城南的过江压力,尤其对于洋湖新城、大王山片区的居民而言,无疑又多了一个过江的选择,将为沿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便捷的交通条件,对于促进长株潭融城核心区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