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72岁老人做“门童”二十年 学会了五国基本问候语言
长沙72岁老人做“门童”二十年 学会了五国基本问候语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4-09

“您好!欢迎您的到来。”左手背在身后,右手放在身前,微微弯腰拉开车门。客人下车时,他便侧身立在车门外侧,右手自然地遮挡住车门上檐,左手则始终保持在身后。


这一套熟练且利落的迎宾动作,来自于一个72岁的老人。他叫陆翥恒,是长沙一家星级酒店的礼宾员,也是长沙年纪最大的星级酒店礼宾员。


图片


4月7日,陆爷爷告诉记者,“每天从早上9点工作到下午6点,主要是在门口迎接客人,帮他们送行李,没客人来时就做做保洁。没感觉体力跟不上,也不觉得累。


图片

陆爷爷帮客人开门。图/视频截图


陆爷爷称,他之前一直从事冶炼工的工作,2002年下岗。“我是比较幸运的,”他说,“是朋友介绍我去的一家酒店,当时是想去做保洁,给花草浇浇水,但惊喜的是经理喊我去做门童,也不介意我年纪大。”在经历了酒店严格的培训后,他才正式上岗,入职礼宾部。


陆爷爷表示,下岗后去酒店工作是因为当时有双亲要赡养,结果一做就是二十余年。


几年前,其双亲、女儿和妻子相继离世,剩外孙子、外孙女还留在长沙,“他们跟我联系得并不频繁,年轻人忙于工作,我能理解。”


陆爷爷说,自己在酒店当门童非常快乐,基本没有遇到过刁钻的客人,而且酒店也包吃,已经知足了。他透露自己每月有近3000元的退休金。


他会说英、韩、日、法、西五国的基本问候语,“当我用这些语言跟客人交流时,客人听懂后给予回应让我感到非常高兴。”他还曾获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以及酒店行业“金钥匙”荣誉门童。


在电视剧《欢乐颂2》中,他还本色出演了一位满面笑容、具有绅士风范的“大龄门童”。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