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欢迎你来打卡 更期待你来打拼
长沙欢迎你来打卡 更期待你来打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4-19

图片

拥有了青年人,就拥有了未来。

4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中国青年报》头版刊发署名文章,明确指出,长沙将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打造青年心生向往、人生出彩的现代化新长沙。

就在同一天,长沙晚报掌上长沙以《山水洲城大舞台 必有你的功业在》为题,报道了“省考”面试长沙考点以网红奶茶“表白”青年人才的暖心举动,短时间内以1300万转发点击量刷爆全网。(相关报道>>面试送奶茶!长沙暖心细节“表白”人才:山水洲城大舞台必有你的功业在)

长沙是青春之城,亦是梦想之城。当青春与梦想联动,拥有如此“青和力”的长沙,当之无愧成为青年人的“心生向往之地”。

图片




由网红变“长红”,长沙很懂青年所想

连续三日,“省考”面试长沙考点安排网红奶茶现场“表白”青年人才,对此考生们纷纷表示“有惊喜但很合理”。因为在青年人眼中:这波操作“很长沙”。

从粉红斑马线到爱心红绿灯,从凌晨依旧炙热到爆款从未停歇,长沙总是以她出其不意的浪漫和恰到好处的温度,撩拨着青年人内心深处的“小欢喜”。

图片

也正是因为这份“懂你”,长沙成为青年人纷至沓来的“网红”之城。

最新公布的《长沙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22年末,长沙市常住总人口1042.06万,比上年末增长1.8%,人口增量18.13万。其人口增量在已公布数据的GDP万亿城市中排第一,超过杭州、合肥、武汉、成都,居中部省会城市首位。

不仅以网红吸引青年人,更以“长红”留住青年人。正如考生杜莹弟所说,长沙有她的浪漫更有她的务实。

连续15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长沙,在建设更具吸引力的青年友好之城实践中,全力保障青年基本住房需求,成为城市“青和力”的加分项。

图片

“房住不炒”说到做到,长沙房价居30个省会城市及直辖市第22位,房价收入比保持在7以下。此外,建设青年人才驿站8家,实施园区配套住房、重大片区品质住房、中心城区宜居住房三大安居工程,计划到2025年末新建(筹集)公租房不少于1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15万套,总有一款方案可以解决青年住房问题。

注重文化涵养,连续4年举办“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橘洲音乐节、青年戏剧节等紧跟潮流。长沙以她的青春活力,涵养着青年人的激情与朝气。

完善“婚生养教”服务,减轻青年赡养老人压力,缓解青年的子女教育后顾之忧。长沙以她的开放包容和全力以赴,守护着青年人对幸福生活的真实渴望。

长沙,懂青年人的欢喜,更懂青年人的所需。

图片

长沙全力保障青年基本住房需求,建设青年人才驿站8家,实施园区配套住房、重大片区品质住房、中心城区宜居住房三大安居工程,计划到2025年末新建(筹集)公租房不少于1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15万套。图为长沙青年人才驿站在举办沙龙活动。市委人才办供图



既打卡又打拼,让青年人生出彩

自古至今,长沙就是各路年轻俊彦风云际会、建功立业之地。这里不仅适合“打卡”,更适合青年人才创业打拼。

90后安徽女孩吴畏大学毕业后,在长沙一家不足15平方米的小店创办了果呀呀。如今,她早已成为几百名青年人的带头人,果呀呀也成为年轻人逛街的“标配”饮品。

黑色经典同样是青年大学生创业的结晶。在创业补贴帮扶之下起步,如今的黑色经典在全国拥有超2000家店,为上万名青年提供了就业岗位……

茶颜悦色、果呀呀、楂堆、黑色经典,这些消费者耳熟能详的长沙新消费品牌背后,都是新长沙青年创新创业的典范。他们站在长沙新消费品牌创新策源地的舞台上,撑起新消费“湘军”品牌的一片天地。新消费产业的崛起,也在打造“网红”长沙、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强省会”战略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图片

除了新消费“蓝海”可任意遨游,长沙还有各类新兴和优势产业为广大青年人才提供了干事创业的大舞台。

作为工程机械之都,长沙已成为仅次于美国伊利诺伊州、日本东京的世界第三大工程机械产业集聚地,工程机械总产值占比约为中国的27.5%、全球的7.2%,产品覆盖180个国家和地区。三一重工、铁建重工、山河智能、中联重科,这些龙头企业以他们的硬实力,展示着山水洲城的硬朗之美。此时此刻,越来越多的“长沙造”工程机械正从星城出发,运往全国乃至全球。

此外,还有先进计算、生物医药、储能材料、轨道交通、人工智能……仅仅是在长沙22条优势产业链上,就有众多“国字号”平台等待青年人挥洒智慧,有许多关键核心技术需要青年人才去攻坚克难,有各种机会让青年人才成长为各自领域的“小巨人”抑或“独角兽”。

心有多大,山水洲城提供的舞台就有多大。只要你想,就可以在这个舞台上起舞、起跳、起飞。

图片



敢筑梦终圆梦,让青年与长沙共成长

面试现场的一杯奶茶之所以打动人心,还在于它传递出的邀约信号: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新征程,大好山水洲城,已将舞台交付给了新长沙青年。

从市委市政府到各级各部门,从老长沙到新市民,全市上下都在为一座城市的梦想而努力,都在诚挚期待更多青年人才加入到奋力把“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事业中来。

三年免费场地、500万元高端人才创业特殊奖励,足以体现长沙留住高科技项目的坚定决心和极大热情。在人才政策“加持”下,聚焦卫星产业的天仪研究院于2014年在长沙正式“开张”,创始人杨峰心中“让航天触手可及”的梦想随之起航。

“长沙这片人才成长的沃土,不断赋予你追梦逐梦的力量。”从初创企业时得到的主动帮扶,到攻坚阶段获得的风补资金,湖南思为康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科学家胡璧梁从不掩饰对长沙的感激。

青年,历来是长沙青眼相看、关爱有加的群体;筑梦,历来是令人热血沸腾、充满干劲的希冀。

吴桂英书记在署名文章中表示,长沙着力培养“眼中有光”“脚下有路”“肩上有责”“心中有德”的“四有”新长沙青年,引领青年自觉将“小我”的成长期许,融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火热实践。

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将个人成长融入城市改革发展。

在这座“手可摘星辰”的梦想之城,新时代的长沙青年无论从事哪个行业、身处哪个岗位,都可以在推动长沙工作在全省当标杆、在区域作示范、在全国争先进、在全球创特色的新机遇中,打头阵、挑大梁、唱主角,担当作为,圆梦当下,与长沙共成长。

图片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