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十大“书香游”线路来啦
长沙十大“书香游”线路来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4-23

图片

今日是“世界读书日”
小布再次推介
长沙“十大”满溢书香
的文旅线路

带您徜徉诗意春光

打卡“书香线路”


01
湘江新区 “硬核长沙”书香游


图片

湘江新区美得深邃,山与水对望千年,城与洲挽手一心。山水、人文和谐共生相得映彰。


图片


⭐文旅线路:岳麓图书馆——裕湘纱厂——渔人码头(拙鱼书房)——中联重科

02
芙蓉区 “一步千年”城市记忆游  


图片



老街旧巷,青砖灰瓦,写满岁月悠长;老居民,新业态,古韵与潮流在这里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来芙蓉感受藏在书中的无限韵味,这趟“一步千年”的古今城市记忆之旅让你不虚此行。   


图片


⭐文旅线路:长沙图书馆芙蓉区定王台分馆(唐姑娘爱看书)——白果园历史文化旅游街区——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程潜公馆)——都正街历史文化街区——定王台长沙图书馆老馆

03
天心区 乡村发现体验之旅  

图片



用阅读诠释文化,用文化涵养旅游,打卡公园里的图书馆,看生态与文学的完美结合;看美丽乡村,品地道农家菜,打卡乡村图书馆,吹一吹融着花味和书香的微风。在天心,我们通过阅读去体验乡村,带着阅读去发现乡村之美。

图片


⭐文旅线路:天心区图书馆——暮云街道新村阳光志愿服务中心——莲华书屋——湘府文化公园分馆


04
开福区 开卷有福古风有韵  

图片

每一个过往,最终都将成为历史;每一段历史,最终都会在现实中得以发光、发热。在麻石街行走,时光从脚底慢下来,恍若身在清末民国;抵达少数民族聚居村,感受浓郁的回族文化风情;到沙坪湘绣小镇,体验三丝五色夺天巧的非遗魅力。


图片


⭐文旅线路:长沙市图书馆——西园北里——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汉回民俗文化景区——湖南沙坪湘绣博物馆

05
雨花区 圭塘河岸沐书香之旅  

图片

从古色古香的雨花非遗书院出发,漫步圭塘河岸,走进和+共享图书馆,随手拾一本有温度的书,临窗遇见清澈灵动的羽燕湖。循着书香沿河北上,探寻“最美阅读空间”溪悦荟乐之书店,独具特色的美学空间,“悠长的书简文明印记”主题,搭配个性化设计,雨花,将带给你温暖、明亮的美好。


图片


⭐文旅线路:雨花非遗书院(雨花非遗馆)——和+共享图书馆——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雅藏艺术博物馆——溪悦荟乐之书店

06
望城区  稻田里的书香奇妙旅  
图片

心之所望,书香满城。望城之美,在于山水田园之美,这里有诗与远方。广袤的田野、湛蓝的天空、鸟鸣犬吠的乡村,席地而坐听古建专家讲塔树共生奇观,在稻田里的图书馆搭帐篷……这个世界读书日,我们一起回到山村吧,在稻香中奔跑,在田埂上静看日落烟起,便是人间美好。


图片


⭐文旅线路:望城区雷锋图书馆——茶亭惜字塔——丁字湾孝文化馆——铜官窑博物馆——云母书院

07
长沙县 来星沙,奔赴你的星辰大海  

图片

在星沙,目之所及,皆是好景。历史和现实在这里交融,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在这里并存。这座包容、丰富、广阔、拥有无限可能的新起之秀,每一寸土地都焕发着盎然的生机,每一方空气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图片


⭐文旅线路:长沙县图书馆(含24小时图书馆)——远大科技园——小顽国——田汉文化园——福临镇分馆——陈树湘故居——杨开慧纪念馆

08
浏阳市 非遗古意焕新生 

图片

一河诗画,满城烟花。到浏阳来图书馆徜徉书海,探索千年文脉;在谭嗣同故居了解仁人志士谭嗣同生平;漫步浏阳河岸,看华灯初上,看火树银花。浏阳历史悠久,古属荆州,到这里便能一品传统文化的深厚和非遗古意的盎然。

图片


⭐文旅线路:浏阳市图书馆——浏阳市博物馆——新华书店·中心书城——浏阳夏布文创中心——陈继武菊花石公馆——浏阳文庙—谭嗣同纪念馆(谭嗣同故居、谭嗣同祠)——浏阳老火车站——长兴湖湿地公园(长兴分馆、长兴湖自助馆)——“相约浏阳河·周末看焰火”沉浸式烟花秀

09
宁乡市 “千年文脉”体验游

图片


  

在宁乡市图书馆畅游书海,研读湖湘文化;来到沩山脚下的南轩文化园,感悟张浚的爱国情怀和张栻的理学思想;来到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化身“考古学家”,探秘中国南方青铜文明。宁乡有美景如诗,亦有历史入画。


图片


⭐文旅线路:宁乡市图书馆——南轩文化园——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10
长沙图书馆“枣梨铅火”——湖湘近代书事 


图片

在从传统文化,到洋务文化、维新文化、革命文化、市民文化等各种文化的风雷激荡中,近代湖湘出版业也经历了一系列巨变。出版文化作为社会文化的集中体现,在近代湖湘文化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既是近代湖湘先贤通过著述、出版,振兴文教、变革图强的见证,更是近代中国民智开化、文化发展、社会变革的重要参与者。沿着近代湖南出版史的发展脉络,带你追述精彩纷呈、书香久远的近代湖湘“书”事。


图片


⭐文旅线路:唐姑娘爱看书(定王台分馆)——西文庙坪牌坊(湖南书局旧址)——遐龄庵(传忠书局旧址)——船山学社(思贤书局旧址)——修业学校(《湘江评论》旧址)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特别推荐:
长沙图书馆“恰同学少年”——追寻伟人成长足迹


图片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长沙不仅留下了青年毛泽东学习、生活、工作的丰富足迹,更见证了他从一名乡下有志青年,到进步青年,再到革命青年,直至革命家的转变。


图片


⭐文旅线路:

第一单元:长沙图书馆后湖分馆·可见城市书房

第二单元: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望麓园旧址——自修大学旧址——时务学堂遗址——文化书社遗址

第三单元:《湘江评论》印刷处旧址——天心阁——白沙古井——第一师范

第四单元:新民学会旧址一东方红广场一岳麓书院一爱晚亭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