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人民路匝道上不去万家丽桥了?
长沙人民路匝道上不去万家丽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4-25

图片

长沙万家丽路高架桥,是长沙市城东的一条南北向城市快速路。北起福元路、南至湘府路,全长约16.6公里,南北横跨长沙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三区。项目在2015年10月建成通车后,对解压东二环,缓解长沙交通拥堵起到了巨大作用。

通车以后,随着城区车辆迅猛增加、城东片区发展速度加快,楼盘、商业综合体等雨后春笋般兴起,万家丽快速路在大多数时间段已经快不起来 。

为了解决这一交通矛盾,让快速路真正起到快速通行的作用,上个月的24日起,在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下,芙蓉交警大队于晚高峰时段对万家丽高架北往南,人民路上行匝道进行临时管制。目的就是为了解决人民路北往南上行匝道与高架主路车辆交汇产生的拥堵。

图片▲红圈位置,为临时管制点

临时管制时间

工作日

17点-17点30之间,开始进行管制(具体开始时间以高架流量为准)

18点30,解除管制

节假日(含周末)

15点30至17点30左右,依据高架流量进行间歇性管制

到今天,这一措施正好一个月。究竟成效如何?驾驶员配合程度怎样?芙蓉交警大队分控中心主任罗灵兵给了记者一组数据:封闭后,万家丽高架北往南高德拥堵指数大幅度下降。

3月24日至4月24日,万家丽高架北往南工作日晚高峰拥堵指数3.11,环比上月下降28.34%;芙蓉区整体工作日拥堵指数2.17,环比上月下降5.99%。

这一点,相信最近一个月北往南通行万家丽高架的朋友应该有明显感受。人民路匝道口的堵点消失了,万家丽广场到长沙大道这一段,车速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

当然,芙蓉交警大队11中队的陈祯中队长每天直面驾驶员,实施晚高峰临时管制的这一个月,交警没少受到沿线驾驶员的质疑,他们也做了大量的解释工作。他说,渐渐地,大家现在已经形成了下班后,从浏阳河路、嘉雨路、东二环等道路绕行的习惯,市民的理解程度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越来越高。

此措施初见成效,接下来还将有进一步的动作缓解南往北的交通压力。芙蓉交警大队大队长秦杰介绍说,最近几天,将出台万家丽高架,荷花路南往北上行匝道,晚高峰临时管制措施。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