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岳麓山“敞篷式”索道将停运 游客们掀起“体验潮”和“回忆杀
长沙岳麓山“敞篷式”索道将停运 游客们掀起“体验潮”和“回忆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05

“我们是从网上的旅游笔记和攻略上看到的这个岳麓山网红索道,所以特意过来坐的,它和别的地方的索道不一样,更有意思一些。”5月4日中午11时许,岳麓山索道的乘坐处排起了长队,游客朱同学和张同学一人捧着一束向日葵,和朋友一起排队等着坐索道,他们打算坐索道上山,坐滑道下山,手中的花则是拍照用的道具。

图片

5月3日晚上22时许,“岳麓山 橘子洲旅游区”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告中写明“将于2023年5月7日对原有的旧索道进行提质改造并暂停运营,具体开放时间后续将通过景区官方微信平台公布。”这个从1993年启动运营的敞开式索道,承载了许多长沙人的美好回忆,近年来也成为不少外地游客的必打卡景点之一。2022年全年,岳麓山索道共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


外地游客:
赶上最后一波体验,运气挺好

4日中午11时许,记者到达岳麓山景区东大门,虽然已经是工作日,但从这里步行上山的游客依然不少。游客预约扫码进入景区后,就能看到一块观光车乘车处和索道乘车处的指引牌。在观光车乘车处,抬头就能看到坡上的索道乘车处已经排起了长队,排队的人绕着防护栏杆转了好几个弯。窗口售票处的工作人员提醒购票的游客,目前大概要等待半个小时,才能坐上索道,着急上山的旅客还可以乘坐观光车。一位正在窗口买票的女士一直在说服家里人:“我就是特地来坐这个索道的,虽然要排队,咱们就排呗”,原来这名黄女士是从江苏来长沙玩的,这已经是第二次来长沙了,第一次就是因为人多放弃了排队。听到记者说5月7日要暂停运营了,黄女士更加坚定了即使排队半小时也要坐的念头。

图片

学生游客朱同学和张同学是和朋友一起过来的,他们四个人边排队边聊天,倒也不觉得时间漫长。“这个索道跟别的索道不一样,是敞开式的,感觉坐着上山,顺便还能看看岳麓山的风景,特别放松。”张同学说,他们研究好了,准备坐索道上山,坐滑道下山,这两个项目都是网上推荐的“岳麓山必玩项目”,这样既好玩,还能不那么累。

田先生和女朋友是从安徽合肥来长沙玩的,“第一次来长沙,肯定也要在网上做点攻略,岳麓山是肯定要来的。”田先生说,他们前两天还去了橘子洲,本来还想去湖南省博物院玩的,没想到因为游客太多,门票被预约光了。“我们刚刚好了解了一下,坐这个索道还可以帮忙拍照,这个照片我们也会保留下来,做个留念。”田先生从公众号上也看到了即将暂停运营的公告,他觉得运气还挺好的,还能赶上最后一波体验。


本地人的暖心回忆:
上一次坐还在谈恋爱
这次带着儿子一起坐

在排队的游客中,也有不少咱们本省的游客。有好几位都是来自娄底,他们几个朋友约着一起来岳麓山玩。“我是第二次来坐索道了,因为不用爬山,轻松啊!”来自娄底的赵先生说,他其他几位朋友都是第一次坐这个索道。还有一位抱着一个小婴儿的女士,她也和丈夫一起来坐索道。“我们上一次坐索道,还是谈恋爱的时候,这一次多了这个小家伙,也算挺有意义的。”王女士说。记者问她,抱着这么小的宝宝坐索道怕不怕,她笑了笑说,“不怕啊,挺安全的。”

图片

长沙市民莫先生以前经常喜欢带儿子来岳麓山玩,“以前还办过一两年的园林通,乘坐这个索道是不用另外花钱的。”莫先生就经常带着儿子坐索道,从儿子幼儿园、小学,再到现在读初中了,莫先生留了好几张和儿子在索道上的合照,分别是儿子不同年龄段的,“看到这些照片,真觉得时光飞逝。”莫先生说,那时候,岳麓山的索道还不是网红景点,也不需要排这么长的队伍。莫先生还说,估计这几天还有很多外地游客在排队坐索道,“我们本地人就不去凑热闹了,让给外地游客吧!”

图片

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长沙岳麓山索道建设单位为岳麓山公园管理处,设计单位为四川矿山机器厂。当时于1993年2月动工修建,经过154天建设,1993年8月28日正式投入营运,当时创造了索道建设速度最快的全国纪录,距今已运行29年。当时设计为单线循环固定抱索器吊椅式索道,每椅最多乘坐两人次。索道长度约为1238米,上行票价30元,下行25元,通票50元。索道下起景区东大门,上至景区尖峰山山顶,上、下站水平距离1197米,斜长1238 米,高差211.5米,全线共有吊椅134 张,支架19座。

根据本报之前的报道,岳麓山的这个“敞篷式”索道将要被提质改造为厢式索道。将计划按照原线路、原长度对现有的索道支架和基础进行升级改造,对现有索道上下站机房原址进行升级改造,将现有单线循环固定抱索器吊椅式索道整体更换改造为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吊厢索道。具体动工时间和改造细节,本报将持续关注。

来源:潇湘晨报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