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快讯 > 长沙公交上大学生一个举动让无数网友热泪
长沙公交上大学生一个举动让无数网友热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3-05-07

5月5日下午,正在看书的乐国强手机突然叮铃铃地响个不停,他打开一看,很多高中以及大学的同学朋友纷纷给他发来消息:“国强,你火啦!”


潇湘晨报,赞321

他点开朋友发来的视频,一看还真是自己,画面里是他在公交车上,正面对着众多乘客滔滔不绝地演讲。这还是乐国强第一次从观看者的视角看自己的演讲,他第一反应是害怕有人嘲笑自己,但是打开评论区一看,却发现是网友们铺天盖地的鼓励。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在公交车上演讲,国强有口吃的毛病,他一直坚持着用这种方式去突破自己,因为他的梦想是当一位法官,如果不能流利地表达,如何能为正义发声?


5月6日,潇湘晨报记者(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找到这位大学生,他向记者讲述“公交车演讲”背后的故事。


图片


男大学生公交演讲震撼网友:他太勇敢了


“我来这里呢不是来推销的,我主要是想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分享一下我的成长经历和我的梦想,希望能够克服我内向的性格,希望能够改变我口吃的毛病,……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法官,如果我不能克服口吃,哪怕把专业知识学好了,但不敢与人沟通交流,那如何能为正义发声?”


国强看着视频里的自己,这还是他第一次从观看者的视角看自己的演讲,没想到这样一段演讲的视频让他在网上火了。


图片

网友们的评论数量不断上涨:


“如果我遇到这个少年,我一定会认真听完并给他最热烈的掌声!”


“看得热泪盈眶,他一定可以成为一名好法官。”


“他超勇敢超酷的好吗!”


“那可是法官诶”


“他的眼睛里有小星星”


“曾经我也想过这么干,却没有勇气。”


国强刷了很多评论,怎么看都看不完,“一下子就觉得特别暖心,感觉自己有被鼓励到。”


拍下视频的乘客邓女士更是感觉相当震撼,“他在表述自己的经历时一直都在卡壳,语句也不通顺,但我依然被他的勇气所感染,也不得不感慨年少有为,青春就该如此。”


图片


“口吃是成长路上最大的绊脚石”


国强是一名大一学生,今年刚满18岁,读法学专业。但他刚读大学时学习的却是土木工程,高中时读的也是理科,为了追求法官梦想他毅然转专业到法学。


从理工科跨越到文科,英语不好,又落下一学期的课程,国强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可以说是一腔孤勇了,基本课余的时间都在学习,但是最让我困扰的还是口吃和社恐,这是我成长路上最大的绊脚石。”


大概从小学开始,国强就有口吃的问题,父母曾带他去过医院,医生给出的诊断结果认为是心理原因,不太自信,害怕与人交流。小学的时候因为口吃,下课很少跟同学聊天,跟老师交流就更紧张了,性格也很内向自卑。


到高中时他的口吃也并没有改善,“我记得高中的时候,老师迎面走来,我想打个招呼,等老师已经走远了,我才能说出一句老师好。”


有一次,国强到办公室里问老师题目,整整两分钟没有说出话,面色涨得通红,但老师一直很耐心地等待他说话,“我觉得这对于我来说也是另一种方式的鼓励吧,现在回想起来非常感谢老师同学对我的包容。”


每一次演讲都是对梦想的勇敢追求


网络上爆火的那段视频国强回想不起来这是哪一天在哪一辆公交车上,因为他已经上过太多公交车,在地铁里也尝试过演讲。


今年以来,他和朋友经常会在没有课的下午,走出校门,随便上一辆公交车,演讲一番后就下车,然后再上下一辆,两个人彼此鼓励,互相支持,完成一次又一次地演讲,一直到夕阳已经染红云彩才返回学校。


图片

他还记得他第一次在公交车上演讲的情形,“当时看着公交车上有很多乘客内心非常的紧张,站了有好几分钟,内心无数次地想退缩,想着要不下一次吧,但脑海中一直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为了我的梦想,我不能够再退缩了!”终于国强说出了第一句话,但说下一句话的时候还是非常卡顿,甚至嘴皮都在颤抖,“当时我想我已经开口了就要尽全力说好,虽然过程不流利但最终还是说完了,并且还有乘客为我点赞和鼓掌。”下车之后,国强发现,原来内心的恐惧比现实中的恐惧要大一万倍。


“公交车演讲”确实为国强带来很多变化,他更加自信,更敢于表达,“以前我因为口吃很自卑,每次我开口说话的时候总是潜意识里就在告诉自己有口吃的毛病,而当我忘了我有口吃的时候反而可以说得很流利,所以我觉得我应该与它和解,不再因为有口吃自卑,直面它然后克服它”


每一次的演讲都是对梦想的勇敢追求,为什么这么想当法官呢?


“因为社会的良好秩序对国家发展很重要,想为国家的富强作出自己的一点点贡献,就像我的名字一样。”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