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浏阳为环卫工筹8万份爱心早餐 88岁老人独捐4000份
长沙浏阳为环卫工筹8万份爱心早餐 88岁老人独捐4000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27 点击:

昨日上午,一场温暖无比的关爱活动在浏阳市才常广场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单位、企业和普通市民为让环卫工人吃上免费早餐捐款17万多元。据了解,自今年2月以来,捐款已超过40万元,共筹集8万多份“爱心早餐”。

每天吃一碗几元钱的米粉,对普通市民不算什么,对环卫工人而言,一个月下来却可能花掉收入的十分之一。为此,很多环卫工舍不得在外面买早餐,宁肯挨到中午回家早、中饭一起吃。

去年和今年的正月初一,浏阳爱心企业家、人和家居董事长熊剑联合几个朋友给浏阳城区的环卫工人送上了热腾腾的爱心早餐——饺子。

今年2月,浏阳市文明办、浏阳日报社等联合发起了“环卫工人免费早餐计划”公益活动,倡导社会各界以5元一份的价格认领环卫工人早餐。

活动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一个个爱心故事也被传为美谈。家住浏阳市人大小区的88岁老人屈桂兰,先后两次共捐款2万元,提供4000份爱心早餐。这位常喜欢和环卫工聊天的老人说:“没有他们的付出,城市哪能这么干净。”老人坦言,做好事并不是图名,只是希望能借此机会让更多人参与爱心早餐,让环卫工人长期吃上免费早餐。据了解,老人生性节俭,但近年来各类公益捐款近20万元,曾预支退休工资支援地震灾区。

昨天上午的活动现场,一批批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再度慷慨解囊,现场筹款177705元。熊剑除了捐赠5000元现金外,还给在自己公司附近两条路上负责清扫的50名环卫工每人赠送了一双皮鞋。

“总计筹款40万多元,可为700多名环卫工人提供早餐8万份。”浏阳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爱心早餐”这个公益品牌在浏阳越来越响,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加入,传递爱心接力棒。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