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圭塘河生态引水工程明年通水
长沙圭塘河生态引水工程明年通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26 点击:

  )财政总收入达到145亿元,推进洞井路、曙光路、雅塘冲路等路网建设,实施石燕湖生态公园整体提质……11月25日,长沙市雨花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雨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素月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该区新一年的工作清单。

  刘素月说,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雨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财政总收入达到14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

  具体而言,雨花区将统筹推进内城区、主城区、新城区、开发区、生态区五大组团发展,挖掘重点片区潜力,拓宽城市发展空间。备受关注的红星商圈建设,雨花区将加快红星大市场整体搬迁,同步实施现有业态有序迁移、转型,启动项目一期建设;同时,推进圭塘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实现生态引水工程通水,全面完成圭塘河综合整治三期工程,推进劳动路提升泵站改造、市级排污口整改等工程,力争实现截污率100%,消除黑臭水体。

  划归雨花区管辖之后,跳马镇便启动了总体规划修编。对此,刘素月说,雨花区将推进跳马生态名镇建设,推进红旗路南延线、黄兴大道南延线等融城路网建设,完善农村道路等基础设施;实施石燕湖生态公园整体提质。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创建省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点。

  产业发展方面,除了加快比亚迪电动卡车及特种车项目投产放量,雨花区还将启动跨座式单轨列车全国配套中心基地建设;扩大机器人产业集聚区规模和效益,力争年内入园机器人企业达到150家;加快推进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建设;积极申报高桥大市场全国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全面实施高桥商贸城、涟源百货城等6家无主体市场提质改造,确保红星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一期投入运营,启动二期建设。

  此外,2017年,雨花区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着力颇多,该区将在支持城际铁路、地铁、火车南站西广场、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湘府路快速化改造等省、市重点工程建设的同时,完成杜花路(东段)、嘉胜路、高升路、新平路等市政道路建设;加快天华、莲湖、井塘、高桥等城中村改造,统筹推进40条背街小巷、15个老旧社区、10个农安小区提质改造等。

  五年之后的雨花

  今后五年,雨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以上;财政总收入达到190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年均增长12%左右,非税收入年均下降1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2%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生态文明发展指标跨入全国同等城区前列。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