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这些东西要统统免费!不知道你就亏大了!
长沙这些东西要统统免费!不知道你就亏大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30 点击:

距离2017年只有

最!

后!

一!

天!

帮女郎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在长沙生活的我们

其实还有很多福利可以享受

如果再不知道这些,那就亏大了

各类公共收费取消

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

据国家2017年假期安排,长沙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

春 节:1月27日0时(除夕)开始至2月2日24时(正月初六)结束,共7天;

清明节:4月2日0时至4月4日24时,共3天;

劳动节: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共3天;

国庆节: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共8天。

银行转账免费

长沙有多家银行陆续推出“网银转账免费”的新政策,实现了网上转账无需手续费。其中长沙银行在ATM机上转账也是免费的。

燃油附加费取消

目前,国内各家航空公司已停止征收燃油附加费,旅客只需支付机票费用与50元民航发展基金即可出行。

漫游费取消

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表示,预计在今年年底取消长途漫游费,长途漫游费明年可能会被取消。

免费WIF

汽车站

目前长沙汽车东站、长沙汽车西站、长沙汽车南站、长沙汽车北站、黎圫高铁汽车站、长株潭汽车站、望城汽车站、宁乡白马桥汽车站、宁乡东城汽车站、浏阳关口汽车站、浏阳汽车站等11个长途客运站建设wifi项目。

方法:

旅客只要走进候车室,用手机登录车站提供的免费wifi后,就会收到龙骧集团的订票APP,下载安装后,旅客直接订票,不用再到售票窗口排队买票。

景区

目前已有橘子洲、梅溪湖、爱晚亭、南郊公园、生态动物园正式对外开放免费WiFi。

方法:

搜索各景区的无线名称,完成手机验证即可使用景区wifi网络。

公交

目前长沙城区805、802、801、901、908(西)等公交线路的部分公交车已安装了免费公交WiFi。

方法:

上车后,市民只需打开手机设置中的“无线局域网”,即可搜索出一个名为“VIFI”的无线网络,信号满格,且没有上锁。

地铁

基于安全考虑,目前只在地铁2号线19个站的站厅和通道开放免费WiFi服务,站台和车厢内暂不能使用。

方法:

市民只需下载“e 路WiFi—长沙地铁版”手机客户端,安装并完成简单的用户注册后,点击客户端内的“一键上网”按键,即可畅游互联网。

其他

商场

图书馆免费借阅

2016年,湖南省图书馆、长沙市图书馆、长沙县图书馆等图书馆依旧馆内都可以免证提供阅览,而读者在外借图书、上网时只需使用读者证即可。 

市民凭身份证(未成年人凭家长身份证)缴纳押金100元即可免费办理读者证。读者凭读者证,在长沙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内的成员馆均享受“一馆办证,多馆借书;一馆借书,多馆还书”的服务;图书借期30天,可通过网上或电话办理续借一次,续期30天。

免费公园

免费场馆

博物馆

体育馆

免费公共自行车

长沙市民只要年龄在16至65周岁、具有相应民事行为能力、能够熟练骑行自行车,可凭本人身份证办理租车卡;

而长沙市大中专在校学生凭身份证和学生证均可办理;对非长沙籍人士租车,可凭身份证和固定单位证明即可办理。公共自行车租用一小时内免费使用。 

免费停车场

各大商圈车位

悦方ID MALL:普通会员消费满100元免费停车三小时,金卡和白金卡会员免费停车三小时,钻石卡免费停车五小时。

万达百货:目前万达停车是不拿卡免费停车的,暂未定何时开始收费。

步步高广场:购物满68元免费停车1小时,满100元免费停车2小时。

湖南大剧院:湖南省图书馆停车2小时内不要钱。

友谊阿波罗商场:很大的免费停车场。

五一商圈:五一路平和堂边上的苏宁电器,只要你挤得进去里面有三层楼的地下停车场,全免费。

黄兴广场:三角花园倒闭的女人世界门口,可以停个二三十台,一般都能蹭上。

新增车位

各类免费健康服务

妇女健康管理

免费婚前医学检查

对男女双方或一方户籍在长沙市,并拟在市内登记结婚的婚姻登记双方当事人。进行提供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检查等14项婚前医学检查服务一次。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县级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会对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长沙市城乡夫妇(含流动人口)的人群免费提供:优生健康教育、体格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等20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免费增补叶酸

常住地的妇幼保健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村站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会为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妇女的目标人群从怀孕前3个月开始免费增补叶酸,一直服用至怀孕满3个月。此外,还可以免费产前筛查。

儿童健康管理

长沙新生儿可免费进行48种遗传性疾病免费筛查

对长沙市新生儿先天性疾病的免费筛查项目,包括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先天性苯丙酮尿症(PKU)、听力障碍、先天性白内障、髋关节发育异常。凡天津市户籍符合条件的儿童,筛查费用均由政府支付。

长沙儿童可享11种免费疫苗

目前,湖南省适龄儿童可免费接种的第一类疫苗有11种,包括卡介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乙肝疫苗、百白破疫苗、白破疫苗、麻疹疫苗、麻腮风疫苗、A群流脑疫苗、A群C群流脑疫苗、乙脑疫苗、甲肝减毒疫苗

老年人健康管理

长沙60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

长沙市年满65周岁以上的城乡居民,包括本地户籍居民、居住满半年以上的外地流动人口以及离退休干部职工等均可在辖区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地铁

从2013年11月20日起,长沙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或地铁。具有长沙市户口的65岁以上老人持身份证,外地户口但居住在长沙的65岁以上老人持身份证和居住证均可去公交公司办卡窗口免费办理。

45项免费公共卫生项目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