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服务行业春节有“涨”声!
长沙服务行业春节有“涨”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25 点击:

据长沙市物价物价部门发布的最新消息规定,长沙市城区春节期间除夕至初二,出租车将每次加收5元服务费,执行时间不得提前或推后。市民们是怎么看的呢?

喜迎新年

 

 其他服务行业在春节期间会不会涨价,涨幅又是多少呢?新的一年,从头开始,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万家丽路附近的几家理发店调查。

1

理发涨幅三到五成 》》》

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大部分理发店,涨幅都达到了30%至50%左右。 若平常洗剪价格为30元的话,春节期间便涨到50元左右。

那有没有不涨价的理发店呢?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星沙的一家连锁美容美发机构。

虽然价格不便宜,但还是有不少顾客,排号等着剪头发。

春节期间,许多服务人员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留守岗位,而国家对此也有参考规定,可付3-5倍的薪酬,因此商家涨价保本也是一种市场行为。春节期间,家庭小聚之后、繁忙工作之余,很多人会选择足浴按摩来休闲放松,同样作为服务行业,这里又会是一番什么样的价格调整呢?

2

洗脚涨幅普遍5成 》》》

 不涨价,少时间,这也是“换汤不换药”啊。那么长沙市民熟知的颐而康又会怎么样呢?

 90涨至130,涨幅也是近50%,店员告诉记者,不单单他们这一家,长沙市所有颐而康门店目前都已统一了这一价格,对于过年涨价,他们是这样解释的。

 放弃团圆,继续营业上班,不加工资可真没人愿意留下。对此物价部门表示,这也属市场调节范畴,并无强制规定,市民可自行选择。那么市民是怎么看的呢?

相对于足浴、理发行业近五成的涨幅,迎来了黄金旺季的旅游业涨幅更加明显。看来,您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能得多出不少的米米了!甚至,在春节期间某些旅行社,就算花再多钱,也不一定能报上名了。

3

“阳光沙滩”身价涨三倍 》》》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开福区洪山路上的宝中旅游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近期热门旅游线路的名额早已售罄。而且,价格上涨明显。

工作人员表示,旅游费用“逢年必涨”,成本提高是最重要的原因。

记者随后来到了携程网长沙办公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最火的巴厘岛、普吉岛等海岛线路涨幅最明显,价格都是平时的三倍以上。

据了解,目前,正月初一到初七的热门旅游线路已经基本售罄,而正月初八之后,票价将逐步恢复正常,对于那些迫切想要旅游的市民,工作人员也给出了建议。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