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2017年长沙地铁将会这样联接你我他!
2017年长沙地铁将会这样联接你我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18 点击:

内容导读

在过去的2016年,长沙的交通发生了N件大事,大长沙进入“地铁换乘时代”、“磁浮时代”、“城际铁路时代”……尤其是作为城市血脉的长沙地铁备受瞩目,未来长沙地铁还将给我们带来哪些交通便利?今天,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就发布了2017年长沙地铁建设规划。

今年完成8个“小目标”

今年,长沙地铁将完成8个重点项目,其中包括全力推进3、4、5、6号线一期工程建设,以及开工建设1号线北延线、7号线一期工程。从明年起到2020年,未来3年,长沙地铁将每年开通一条新线路。到2020年,大长沙1、2、3、4、5号线的米字型构架将正式形成。

长沙地铁建设新速度

5号线:年内实现所有车站主体结构施工,6个隧道区间要实现贯通。长沙地铁5号线沿万家丽路穿越长沙四个区县,全长22.5公里,设18站,其中有7座换乘站。记者实地探访地铁5号线的东郡站,目前站内已经完成地下连续墙以及冠梁施工。

1号线北延线:今天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发布的年度建设规划中,还提及了1条延长线路,也非常引人关注,那就是长沙地铁1号线的北延线。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线全长9.93公里,其中地下线路长5.4公里,共设5个站,其中高架站3座、地下站2座,平均每站的间距为2公里,将从现在1号线最北端的开福区政府站,一路向北往芙蓉路延伸,一直到彩霞路。预计该项目将于今年底开工建设。

7号线一期:长沙地铁7号线也将于今年底开工建设。7号线从云塘站至匍元路站,将沿韶山路和晚报大道敷设,全长21.49公里。沿途将经过烈士公园、袁家岭、窑岭、东塘、雨花亭、香樟路、红星、汽车南站等重要交通节点。

据了解,长沙地铁规划有12条线路,根据目前每年开工一条、建成一条的速度行进,预计至2021年长沙地铁建成线网总规模约264公里。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周晓明表示,今年底开工的7号线以及1号线北延线,都将争取在2022年前竣工试运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