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外滩亮相湘江东岸 2017年力争棚户区改造3192户
长沙外滩亮相湘江东岸 2017年力争棚户区改造3192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22 点击:

湘江金融外滩(概念图)。

  从五一大道到湘江边,往南就进入了长沙市天心区。

  32公里湘江东岸线,天心区三大板块之一——长沙外滩片区范围从五一大道至新开铺南二环以北,涉及坡子街、城南路、金盆岭、裕南街、赤岭路、新开铺6个街道。

  破旧而立新。2月21日,长沙外滩2016年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透露,长沙外滩片区从启动“百日攻坚”伊始,边征拆、边规划、边建设,片区内外已成为一个崭新的开发区。

  凤凰涅槃式的华丽转身正带来一个底蕴深厚、产业繁荣的长沙外滩。

  短短4个月 长沙外滩共计完成签约922户

  “以棚户区改造为抓手,加速推进火宫殿城、西文庙坪、太平老街二期、碧湘街等历史文化街区建设;以32公里湘江东岸线为载体,精心设计沿江水景线、岸际线和建筑天际线,完整融入山水洲城格局,展现优美的城市精美画卷;以打造湘江金融外滩为目标,整合历史文化资源,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业,以优质的业态促进沿江繁荣,使长沙外滩品牌享誉全国。”

  去年8月21日,天心区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动员大会上,长沙外滩片区建设有了明确的目标。随后,长沙外滩板块17个棚改项目在18位区联点领导的带领下,齐头并进,如火如荼,形成你追我赶之势。

  截至2016年12月31日,“百日攻坚”活动中,长沙外滩板块共计完成签约(改造)922户(其中私房805户,单位16家,立面改造101栋)。

  历史文化名城氛围浓 产业繁荣新高地指日可待

  长沙外滩2016年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谢进肯定了长沙外滩板块“百日攻坚”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后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新的一年,长沙外滩板块将实施一线工作法,重心下移、领导靠前调度指挥、打好征拆硬仗、破除发展瓶颈,以“南城无难事”的精神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强力推进棚改征拆及建设工作。

  2017年,长沙外滩板块的总体目标是实施棚改续建项目16个,新建项目7个,完成棚户区改造3192户。

  6月30日前,力争剩余30户以下的太平路(二期)、火宫殿(一期)、新下河街、碧湘街(一期)、长机、狮子山、南湖片11号地块、文津巷、轨道3号线、富通路、古道巷(一、二期)共11个项目实现扫尾清零。

  续建的新建西路、南湖巷、碧湘街(二期)、南门口、夏家冲(一期)、天心阁(二期)共6个项目实现加快推进。

  新建的劳动广场(一期)、太平街(一期)、西文庙坪(A地块)、古道巷(三期)、火宫殿(二期)、南湖片十期共6个项目实现启动签约。

  “百日攻坚”项目陆续推进,历史文脉和城市肌理逐渐清晰。

  人们可以看到,长沙外滩片区浓郁的历史文化名城氛围日渐凸显,优美的城市精美画卷正缓缓舒展。

  以产兴城、以城促产,拥有长沙“湘江金融外滩”、长沙最火商圈五一商圈、推进实施长沙市委市政府“一江两岸、东提西拓”战略重要片区之一的南湖片区、国家级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的长沙外滩片区,一颗集金融、商贸、文化产业、现代服务业于一体的新星正冉冉升起。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