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供水管网覆盖约420平方公里 加快发展GIS系统
长沙供水管网覆盖约420平方公里 加快发展GIS系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24 点击:

市民参观第六水厂干管(湘江大道—中青路)给水管道建设工程项目。

工作人员正在铺设球墨铸铁管。

  长沙供水管网覆盖到了哪些区域?都使用什么样的管道来输送自来水?3月23日,长沙水业集团邀请40余名市民参观第六水厂干管(湘江大道—中青路)给水管道建设工程项目,共同见证标准化工地的建设工作。

  长沙第六水厂位于开福区兴联路与创远路交汇处东北侧,项目投资5亿元,于2015年12月开工。第六水厂的原水来自浏阳株树桥水库,并具备深度处理工艺,出厂水将达到直饮标准。建成后将大幅度地提高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丁字镇、桥驿镇以及周边地区用水质量和用水安全,满足因城市发展而日益提高的用水量要求,加快城市化进程。

  “这就是我们近年来使用的供水管网——球墨铸铁管,其具有运行安全可靠、破损率低、施工维修方便、快捷和防腐性能优异等特点,广泛用于市政管网建设。”现场,长沙江南水务建安公司副总经理苏阳伟指着一根黑漆漆的铁管向市民介绍,上个世纪长沙大部分自来水管的材质主要为灰口铸铁管、水泥管和镀锌管,这三种管网质地较脆,耐腐蚀性不强。经过多年的侵蚀,管道容易产生跑冒滴漏问题,如果不加改造,会造成大量珍贵水资源白白流失。

  “灰口铸铁管容易生锈,铁锈堆积后容易堵塞管网,造成水质发黄、水压不稳,影响居民日常用水。”苏阳伟说,近年来,长沙水业集团大力推进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广泛使用更耐腐蚀、更环保卫生的球墨铸铁管替代原来的水管,杜绝自来水二次污染。

  截至去年底,长沙城市供水管网总长3600余公里,覆盖区域约420平方公里。供水范围河东区域北至桥驿镇,南至暮云镇,东至黄花机场,河西区域北至望城区、南至坪塘镇、西至雷锋镇、东至橘子洲头。

  目前,长沙水业集团正在加快发展供水管网GIS系统,随着坐标定位等测绘方式的引入,GIS系统中的管道准确性和可参考性大大提高,因施工造成水管爆裂的事件也将逐步减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