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新河街道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 倡导居民低碳生活
长沙新河街道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 倡导居民低碳生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07 点击:

6月6日,长沙新河街道向市民宣传环保节能。

市民正在看社区编排的节能减排三字经和环保小知识。

  昨天的一场暴雨“延误”了长沙新河街道原本定于室外举行的环保宣传,今天一大早,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便搭好宣传台,向市民宣传世界环境日的知识,传播和弘扬“生活方式绿色化”理念,倡导居民低碳生活。

  “空调不低二十六,全国节电上亿度。多坐公交和地铁,既省能源又便捷。灯泡换成节能灯,用电能省八成多,电脑不让空运转,两面用纸处处省......”新河街道开福寺路社区编的节能减排三字经朗朗上口,现场市民不约而同地念起来。展板上还写了生活里的各种节电小窍门和节水金点子,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学习。

  “这些知识很好,能提醒大家养成节约的好习惯,尤其是年轻人应该多学习。”70岁的朱金华阿姨觉得宣传很接地气。“像乘坐公交地铁,淘米水用来浇花,夏天空调电扇轮流解热”这样的环保节能措施,他们老一辈都会身体力行去践行,希望通过耳濡目染的方式去影响年轻人,带动年轻人一起为环保节能出力。

  活动现场,新河街道办事处、城管办、环保站工作人员和华夏路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新环境保护法》,发放《人人参与环境保护、个个争当绿色天使》的环保倡议书,同时还配发了环保知识问题小手册,介绍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以及诸多节约小妙招。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辖区居民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改善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为更深入开展环保活动,新河街道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向辖区内企业、学校深入开展环保法宣传,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