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最近雨水多 3万把“共享伞”已登陆长沙!
最近雨水多 3万把“共享伞”已登陆长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13 点击:

内容导读

继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之后,共享家族又添新成员——共享雨伞。近日,不少长沙市民,已经在街头栏杆以及各大地铁、公交车站附近,看到了不少颜色鲜丽的七彩雨伞,这些雨伞与共享单车的使用模式一样,通过手机扫描付费,就可有偿使用。 

长沙街头现七彩雨伞

付费0.5元可用伞半小时

在长沙芙蓉广场,一排排的共享雨伞已经挂在了路边的栏杆上。记者拿起其中的一把观察发现,在伞柄位置设有一把机械锁,如果有人想要使用,只需扫描二维码下载一个APP,然后缴纳19元钱的租金,使用半个小时以内收费5毛钱。

记者了解到,这次出现在长沙街头的共享雨伞,是由深圳一伞高科技公司统一投放,他们在6月11号的晚上,已经在长沙街头投放了3万把。根据该公司的统计,因为最近两天长沙均有下雨,所以,第一批投放的3万把共享雨伞,已有2万把被使用打开。

投放雨伞的深圳某高科技公司表示,投放的共享雨伞成本价为90元一把,伞内有GPS定位功能。这次集中摆放的地点为城市主干道的大型公交车站、地铁站以及地下通道等位置。

记者了解到,在6月下旬,还有一家企业也将在长沙计划投放共享雨伞20万把,他们将在公共场所设置雨伞桩,收费标准为12个小时0.9元每把。

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共享雨伞、共享单车外,在网络上甚至还出现了共享混凝土搅拌机、共享篮球等多种打着“共享概念”的商品服务。不过,有专家指出,这当中不少商品服务,本质上其实是“租赁”。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万丹认为,共享经济的本意,是将社会上的闲置资源进行重新调配,以满足其他人用低价享受闲置资源需求的行为。而这种共享雨伞模式,实则是由某一平台公司统一采购,再租赁给大众。其本质与共享经济并没有太大关系,只是纯粹意义的雨伞租赁。

而共享单车与共享雨伞的不同在于,雨伞使用频次低,而且并不具备个人拥有的特殊性,可以说是每个人家里都可以拥有,不属于一种“闲置”社会资源,同时,也不具备共享单车的节能、环保特性。共享雨伞的未来、前景如何、能否被大众所接受,可以交由市场自行调节。

万丹也指出,不管是“共享”还是“租赁”,都体现出长沙经济模式的蓬勃发展和不断丰富,目前,大量出现的“共享伞”,也会面临人为损坏、随意摆放等问题,提醒推广公司,应积极与城管部门协议配合,完善监管,避免其影响市容市貌。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