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一小区竟成“三不管”!准生证、医保到底该去哪里办?
长沙一小区竟成“三不管”!准生证、医保到底该去哪里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13 点击:

今年5月底,家住岳麓区麓谷小镇小区的雷先生迎来了自己的女儿。女儿出生后,雷先生打算为孩子办理新生儿医保,可跑了很多地方,愣是没有社区或者街道接受雷先生的申请。

新生儿办医保

高新区、岳麓区均不受理

天顶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雷先生,他所在的麓谷小镇不属于岳麓区天顶街道的辖区范围,而是属于高新区。

这样的结果让雷先生一家都非常着急。按照规定,新生儿医保需要在宝宝出生后28天内办理完毕,如今孩子已经出生17天了。

医保“卡壳”致报销遇难

多业主遭遇类似情况

记者了解到,在麓谷小镇小区,面临同样问题的还不止雷先生一家。

岳麓区、高新区回复:

小区不在辖区范围

记者从12345热线处了解到,关于麓谷小镇权属问题的工单已超过20件。1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高新区下辖的所有街道、社区里,都不包括麓谷小镇。

随后,记者来到了雷先生女儿户籍地址所在的岳麓区天顶街道办事处,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得知雷先生属于麓谷小镇后,也明确表示其医保无法办理

天顶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3月,麓谷小镇所在的永安村变更为永恒社区,然而,永恒社区的规划范围却不包括麓谷小镇。

户籍显示为“机关社区”

天顶街道:这是一个空挂社区

让雷先生不理解的是,既然麓谷小镇不属于天顶街道,可为什么户口本户籍地址却显示为天顶街道天顶乡机关社区呢?

开发商称税收缴至高新区

两区协商归属终落实

岳麓区和高新区都认为,麓谷小区不属于自己管理的辖区,难道这麓谷小镇真成了没人管的地儿了吗?小区的政务没人处理,那么小区的收益又交到哪里呢?记者联系上了小区的开发商。

据了解,2014年,麓谷小镇小区由远大住工开发建设。远大住工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小区归属仍未划分明确,但一直以来,他们的税收都是与高新区进行对接的。随后,记者再次与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取得了联系。

随后,记者陪同雷先生来到了高新区麓谷街道尖山湖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称,他们刚刚才得到通知,现在由尖山湖社区托管麓谷小镇。

当得知雷先生急需为女儿办理新生儿医保时,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为雷先生办理。

麓谷小镇的业主们~~以后你们的所有业务都可以在高新区麓谷街道的尖山湖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进行办理啦~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