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一小区13户业主圈绿装修 公共绿地变“私家花园”
长沙一小区13户业主圈绿装修 公共绿地变“私家花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21 点击:

不少一楼的业主将公共绿地“圈进”了自家花园,一些施工工程还在继续。

  “原本以为购买的是高大上的洋房组团,没想到小区一楼的部分业主无所顾忌地侵占公共绿地,直接拉低了整个小区的品质。”日前家住河西奥克斯缔壹城的李女士,该小区的洋房组团兴起了匪夷所思的“圈地运动”,好好的小区绿化都被破坏了。

  直击 13户业主“蚕食”公共绿地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西二环与杜鹃路交会处西北角的奥克斯缔壹城,发现不少业主正在搞装修。记者在洋房组团内溜达一圈后,有点错愕地发现一楼共有13户业主都存在不同程度侵占公共绿地行为。

  其中,4号栋东边户的业主在道路旁围了一人高的黑色铁艺栏杆“宣示地盘”,致使原本的小区通行道路变成“羊肠小道”,原本公共绿地内的路灯、污水井等通通圈进了他的“私家花园”。6号栋中间的几户业主则齐齐地将原本的围栏向公共绿地外拓了几米,并且采用了风格一致的门廊和围栏,不仔细看还以为最初的规划就是如此。

  物业 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但无果而终

  奥克斯缔壹城物业公司为宁波奥克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自小区交房以来,李女士等业主多次向物业投诉,但“原来的物业经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今年3月,现任的物业负责人张经理上任以来,“圈地”之风仍越刮越猛,不少业主对物业颇有微词。

  “我们并不是没有作为,苦口婆心做了许多工作,甚至组织4号栋业主开过协调大会,但是一楼圈地的业主仍然我行我素。”张经理称自己上任以来,向违规扩建的业主们下达过4次整改通知书,也尝试过以断电等方式来阻拦,但都无果而终。

  在该小区的物业服务中心,张经理翻出了向多名业主下达的违规装修整改通知书的存档记录。他表示,也向一些职能部门主动寻求过帮助,但效果并不很理想。

  建议 可通过三种途径合理维权

  “如果在小区的规划里,被一楼业主圈起来的地方明确属于公共绿地,那么这种行为侵犯了小区全体业主的合法权益。”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佘智海律师建议,遇到这种情况业主可以尝试通过三种途径维护权益:私占绿地的行为违反了《物业管理条例》和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物业可以出面要求拆除,如若不行则可起诉;小区公共绿地属于全体业主所有,作为小区的其他业主是有权利要求停止侵害、恢复原状的,可以此请求诉至法院;另外,如果这些私自的圈建属于违章建筑,则可由业主和物业出面,向城管、住建、街道等职能部门进行举报,要求拆除。

  昨日下午,记者将奥克斯缔壹城的相关情况反映给市住建执法局岳麓大队。执法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在查明情况后表示将会向岳麓区相关部门去函要求进行处理,并建议物业公司尽快向岳麓区相关部门提交书面报告。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