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橘子洲、年嘉湖都被淹 全省50个景区已经关停
长沙橘子洲、年嘉湖都被淹 全省50个景区已经关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28 点击:

内容提要 

       最近受到强降水的影响,省旅发委关停了50家涉水景区。而今天焦点记者从湖南烈士公园了解到,受降雨影响,年嘉湖也出现了水位上涨,致使部分湖边亲水游道及临湖栈道被淹。公园管理处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可还有一些市民在游玩的时候还是会冒险去淌水。

       记者今天在烈士公园年嘉湖看到,亲水平台已经被湖水没过了几厘米,而就在几天前湖水还在亲水平台以下几十厘米,最严重的就是一个亲水栈道,被湖水淹没了十几厘米。

      尽管拉起了警戒线、并且有工作人员劝阻,但是一些市民仍不听劝阻下水,去捞水中的小鱼小虾,非常危险。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近几天长沙地区降雨增多,浏阳河水位抬升,年嘉湖的水无法排出到浏阳河,导致水位比平时高出数十厘米,他们安排了专人在湖边劝导。

       如果近期水位继续上涨,公园还将依据情况关闭跃进湖临湖栈道,确保入园市民 、游客安全。此外,针对湖上游船,一旦发生恶劣天气,也会及时关停。

         接连的强降雨,让湘江水位有所回升,今天上午,记者从长沙水文站了解到,目前,湘江水位已达34.78米,还在以每小时0.03米的速度上升。因为湘江的涨水,致使长沙橘子洲头近13公里的亲水步道全部被淹没,橘子洲景区已经启动应急预案。提醒市民切勿涉水嬉戏。

        为了给大家展示橘子洲被淹的情况,我们的记者孙俊峰也是豁出去了,积水已经没过了他的大腿……记者站在里面,能明显感觉到水流湍急,非常危险。

        景区工作人员设置了警示牌,并安排人员进行文明劝导。

        景区负责人介绍,由于洪峰过境长沙,昨天下午开始,这里的水位陡然上升。现在,橘子洲全线13公里长的亲水步道已经被全部淹没。

       而湘江风光带的亲水平台也被完全淹没,但却有个别市民拿着网子,下到亲水平台上捞鱼虾,其中还有一些身高不足一米的小孩,看着非常危险。

        这样的行为无疑存在严重隐患,已经被风光带管理人员劝离。

       今天上午,湘江长沙段实时水位已经达到34.78米,较昨天上午上涨了1.11米。目前还在以每小时0.03米的速度增长,预计明天洪峰将过境长沙。

     焦点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今天强降雨区主要位于湘中及偏南地区,明天到7月2号雨带逐渐北抬,湘西、湘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持续注意防范。

      目前,湖南省50个景区景点已被关闭,出于安全考虑,建议大家暂时不要去!

长沙市:浏阳市狮口战地漂流关停,海底世界、柏乐园和石燕湖景区水上项目关闭。

湘潭市:水府旅游区、茅浒水乡景区关停。

岳阳市:沱龙峡景区、连云山景区、南湖旅游景区关停。

岳阳君山景区强降雨后洞庭湖水位上涨,通往景区道路被淹没)

常德市:桃花源漂流、壶瓶山漂流关闭。

益阳市:资阳区皇家湖水上项目、云梦方舟水上乐园,沅江市洞庭明珠水上旅游运输公司、万子湖旅游服务公司、八百里旅游开发公司以及安化县、桃江县的所有景区。

娄底市:新化县油溪河漂流景区、涟源市飞水漂流关闭。

张家界市:永定区老道湾景区、慈利县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关闭。

湘西州:吉首市德夯景区、乾州景区,古丈县坐龙峡景区、红石林画廊,永顺县猛洞河漂流景区、马拉河景区、老司城水路停运、芙蓉镇景区跳岩、瀑布湾关停,花垣县边城景区、十八洞村、大龙洞景区、古苗河景区、紫霞湖景区,保靖县吕洞山景区,凤凰县涉水景点全部关闭,泸溪县浦市古镇、白沙景区、天桥山景区,龙山县里耶景区、乌龙山大峡谷等景区关停。

(花垣边城镇,清水江水位上涨,河边部分房屋被淹,街道进水)

乾州古城景区,万溶江水位暴涨,工作人员在关闭的吊桥前值守

吉首矮寨镇区涨水,矮寨—凤凰县禾库镇县道小兴村段道路中断

怀化市:通道县龙底河漂流。

邵阳市:绥宁县黄桑景区、城步南山玉女溪景区己关闭。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