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地铁1号线周边景点游玩攻略
长沙地铁1号线周边景点游玩攻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20 点击:

长沙辣么大,

来游玩的朋友应该多看看。

看完橘子洲吃完太平街逛完梅溪湖......

再坐上长沙地铁1号线,

感受另一番美景吧~

长沙地铁1号线

是长沙轨道交通南北向的核心线路,

一路向南,感受长沙的美。

北辰三角洲站

>>>>

三馆一厅

位于北辰三角洲的三馆一厅(长沙博物馆、长沙市图书馆、长沙市规划馆、长沙音乐厅),艺术感极强,每个馆厅都是立体的多边形,如同河流冲积出来的沙堆砾石一般,从星城大地上雄伟崛起。

长沙博物馆作为一座中型综合性的地方志博物馆,它承担着收藏、保管和展示长沙市以及周边地区各类文物、照片、图书、文献资料的重任,所以想了解长沙历史变迁风俗人文就不要错过长沙博物馆。

长沙图书馆坐落于长沙新河三角洲滨江文化园内,西滨湘江,北临浏阳河,风光旖旎。

长沙规划展示馆围绕“山水洲城”的城市特色空间格局,从不同的角度,以三维复原、沙盘模型、3D影院、隔空互动影像空间、VR自驾等现代声光电技术,全面展示长沙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

长沙音乐厅是滨江文化园的灵魂建筑,是按照纯正的音乐厅标准打造,来这里感受一场盛大的交响乐一定是一次极为难忘的体验。

开福寺站

>>>>

开福寺

“最爱招提景,天然入画屏;水光含镜碧,山色拥螺青。”古开福寺是长沙历史最为悠久的佛教寺庙,庙前香火不断,人来人往,庙里的菩萨十分灵验,能看出你的所想所求,因此总能看到有一群群虔诚的人们前来进香祈福。

文昌阁站

>>>>

长沙基督教城北堂、湘春路天主教堂

从文昌阁站出来,附近有两处美丽的教堂可以参观,长沙市基督教城北堂和湘春路天主教堂。天主堂是仿哥特式建筑,是长沙最早的教堂,由教堂和钟楼组成。长沙基督教城北堂是湖南最大的基督堂,融中西建筑文化于一体,墙面的花格方窗是中国式隔扇,而里面又含有基督教的图案,把西方建筑构图方法与中国传统建筑装饰手法相结合,构思独特。

黄兴广场站

>>>>

步行街、化龙池、白果园

长沙步行街北起司门口,南到南门口。它是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文化及旅游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也是长沙商业历史变迁的最好见证。步行街上有好几组铜人雕像,铜人的大小和真人相仿,制作精细,人物的形象和表情都唯妙唯肖,给人们留下旧日难忘的回忆。

化龙池是长沙仅存的四条麻石老街之一,旧称玉带街,民间传说此处有口井,井中有条孽龙托梦给此街一铁匠:不日将重现龙身东归大海,届时长沙汪洋一片。铁匠决心舍己为公,与妻子成功将烧熔的一大桶滚烫铁水倒向井里。结果,井边受热下陷,铁匠夫妇随铁水落入井下,孽龙被铁水浇铸丧命,铁匠也英勇献身。后来,人们为纪念铁匠夫妇,就将这口井取名为“化龙井”,将这条巷取名为“化龙池”。现在这里是长沙著名清吧一条街,文艺又不失繁华。

白果园是长沙一座历史凭吊故址,现坐落在长沙市芙蓉区人民西路黄兴路步行商业街中央广场东边约150米处,是长沙市著名的历史古街巷。

南门口站

>>>>

天心公园、简牍博物馆、都正街

从南门口站出来步行五分钟左右就到了天心公园,公园里《太平军魂》巨型群雕,威严耸立,再现太平天国农民起义时的壮烈历史画面,园内花木错落,满池春水,大小曲径贯通于翠竹名花之中,蕴藏着无穷的诗情画意,“天心公园”中的“天心阁”是中国八大名楼之一,地处长沙市城区中心,曾是长沙最高的建筑,后因文夕大火被烧毁,经过修复后我们仍能看到些许老长沙的历史遗迹。天心阁就像一位年迈的老人,叹息着长沙的世事变迁。

简牍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唯一 一座以简牍收藏、保护为主的专题博物馆,其汉代与现代风格相结合的设计充分展现了中国的文化特色,其中的各式简牍也展现了我们祖先创造的辉煌文明。

横穿过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人民西路,跨过一座座白墙黛瓦的房子,“天下都正”高悬的牌楼,仿佛让你跌进了一个怀旧的梦境。麻石路、青瓦房、屋檐下摇摆的纸灯笼、还有别致的雕花门窗,这就是都正街

侯家塘站

>>>>

白沙井、一师范

从侯家塘站出来向西走十分钟,就到了白沙路,白沙井就在这条白沙路上。白沙井自古以来都是人们聚集的地方,每天总能看到三三两两的打水的人们提壶携桶,来来往往,熙熙攘攘,络绎不绝。这口看似普通的井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的生活,形成了具有长沙特色的市井文化。

千年学府,百年师范。从侯家塘站出来,沿白沙路往南走,就到了南省第一师范旧址一师范座落在长沙市城南妙高峰下,西临湘江,与岳麓山隔江相望,风景优美,黉舍壮观,现在还保留有毛主席当年在此求学的教室与宿舍。

省政府站

>>>>

湖南科学技术馆、湘府文化园

省政府地铁站是长沙一号线的清风廉洁主题站,整个装饰风格让人耳目一新。走出地铁站,就可以看到一个漩涡星系状的优雅建筑----湖南科学技术馆,以流畅而充满动感的形式,借鉴和响应了以卷云纹为代表的楚艺术风格,成为长沙最具特色的地标性建筑之一,设有制造天地、材料空间、能源世界、信息港湾、地球家园、生命体验、数理启迪、太空探索、儿童科学乐园9个展区,在这个大型的科普场所,发现科技新奥秘。

走过科技馆,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就在旁边,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始建于1958年,是全国最早的省级地质博物馆之一,2012年这个新馆正式对外开放。对生命科学、生物起源、地质地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参观学习,这是一个浩瀚的地质世界。

湖南省群众艺术馆就紧挨着博物馆和科技馆,来这里看一次演出、一次话剧或一次音乐会,感受艺术带来的魅力。

参观完三馆出来就可以看到对面郁郁葱葱的湘府文化公园,公园划分为春景区、夏景区、秋景区、冬景区和四季鲜花常青区5个片区,每个片区栽种不同特点的景观植物,让湘府文化公园的景观区体现出春、夏、秋、冬4个不同的特色景观。

地铁

一个城市的脉络线,

一次旅游的向导,

        准备好了吗?         

你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了吗?

再次出发

坐上地铁去游长沙吧~

大美长沙

大爱长沙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