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民生 > 长沙环卫工人唐志强日捐1元钱 节衣缩食做公益
长沙环卫工人唐志强日捐1元钱 节衣缩食做公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18 点击:

  长沙环卫工人唐志强日捐1元钱,节衣缩食做公益,他说——

  “我要帮助比我困难的人”

一次公益活动后唐志强领回一个竹筒储蓄罐每天捐元帮助有困难的人长沙晚报记者刘琦摄

一次公益活动后,唐志强领回一个竹筒储蓄罐,每天捐1元帮助有困难的人。

 

  “收入?每个月2000元左右吧,工作时会捡一些废品贴补家用,每个月差不多有400元。”“我自己也是穷苦出身,但有很多人比我困难,比我可怜,我应该帮帮他们,能帮一点是一点。”身着橙黄色环卫工人服装,黝黑的皮肤,矮小的身材,憨厚的笑容,用一双粗糙的手捧出一个竹筒储蓄罐,这就是天心区的环卫工人唐志强,今年50岁的他每天攒下1元钱,用来做公益,捐给有困难的人。

  今年洪灾捐出365元

  去年底,唐志强被某慈善组织“日存5毛钱也可以救人”的故事感动,当场就领了一个竹筒储蓄罐回家,决定每天捐1元钱帮助困难的人。今年7月,湖南遭遇特大洪涝灾害,他从新闻中看到宁乡等地受灾的消息后再也坐不住了。“才攒了半年多,干脆我就凑满1年的365元,捐给受灾群众吧!”唐志强告诉记者,这些钱都是他捡拾废品的收入所得。

  唐志强家住天心区湘江畔一家饭店后的小院子里,记者昨日走进他的小院子,纸箱、报纸、易拉罐、塑料瓶等废品被他收拾得井井有条。一旁的炉灶上煮着中午吃的米饭。“柴都是捡回来的,菜是我和母亲种的,平时花不了多少钱。”唐志强说。

  辛勤劳作风雨无阻

  每天凌晨4时许,唐志强就骑着他的三轮电动车出门了。车上装着一把扫帚、一把铁锹,挂着一个草帽,这些都是他的装备。临近中午,他回家准备午饭,短暂休息后工作到下午5时多才回家。“路上邋遢,我看不下去,总是忍不住去打扫。”天心区新联路口一处双向长1.6公里的路段是唐志强的“责任田”,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他的作息时间雷打不动,刮风下雨他都会出门。

  “早上路面上最多的是早餐袋子、豆浆杯子等垃圾,平时槟榔渣比较多。”面对繁重的工作,他充满了耐心。工作途中,他将有利用价值的废品捡回家,“像这几个塑料凳子,还可以用,扔了浪费了。”

  生活困难仍坚持公益

  在一次扫大街的过程中,唐志强捡回一张《静思语录》,里面他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做好事不能少我一人,做坏事不能多我一人。”其实,唐志强的家并不宽裕:73岁的母亲没有劳动能力,妻子有气管炎常要吃药,女儿还在读大学每年仅学费就要5000多元。每个月2000多元的收入要养活一家四口,他却从不叫苦,并坚持做公益。记者在唐志强的手机上看到,他曾三次向腾讯公益捐款,共捐出60元。

  “只知道唐志强家庭困难,却不知道他在这种情况下,还会想着去帮助别人。”家门口饭店的员工告诉记者。唐志强说,公益他会一直做下去,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比他更困难的人。(线索提供人 王先生 获二等奖)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